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午後大雷雨!屏東多處積水腳踝深 1小時雨狂下55毫米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葉奉達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6 21: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6 22:29

午後熱對流發展旺盛,屏東市區跟長治鄉,(8/26)下起大雷雨,時雨量超過55毫米,鐵道下方出現瀑布,水淹小腿高度,不少道路淹到腳踝,短短半小時淹進民宅家門口,幸好到傍晚,積水就退了。

圖/TVBS

 
突如其來的大雨,整條道路瞬間變成小河,汽車都不敢貿然前進,還有像瀑布一樣的水流從天而降,原來這裡是屏東自由路鐵道下,積水將近半個輪胎高,就快要淹到人行道上。

另外在頭前溪路,雨下不到半小時,巷道就已經汪洋一片,民宅庭院也泡在水裡,汽機車經過都要小心翼翼。屏東市區跟長治鄉,從下午3點開始下雨,一個小時內就下了55毫米以上,幸好傍晚前積水已經退去。

圖/TVBS

附近住戶:「下了差不多30幾分,積水淹上來這裡,這邊都還有水痕。車子經過如果比較快的就會潑進來。」
 

附近住戶:「整條路都淹到快大腿了,每次大雨就會淹水,可能水溝下游水溝有問題。」

午後熱對流發展旺盛,氣象局針對雲林以南的地區發布大雨特報,也針對高雄、屏東2個縣市,發布大雷雨警報,到下午3點45分結束。但降雨熱區往北移,接著台南也跟著下大雨,大雷雨警報也持續到傍晚5點45分為止。

圖/TVBS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技正羅雅尹:「29日之後,午後雷雨發展區域,除了山區以外,西半部的平地也要特別留意。」

氣象局預測,週五到週六,太平洋高壓增強,北部會有36度以上的高溫,降雨會集中在山區。到9/1週三,東南部跟恆春,降雨機率會增加,出外要留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屏東#雷雨#瀑布#淹水#腳踝#民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940

0.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