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RAW、態芮續獲米其林肯定 侯布雄晉升二星俱樂部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5 16: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5 16:18
 侯布雄今年晉升二星。(圖/翻攝侯布雄臉書)
侯布雄今年晉升二星。(圖/翻攝侯布雄臉書)

2021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今(25)日公布名單,其中二星推薦餐廳,包含logy、Raw、祥雲龍吟、鰭天本、態芮、請客樓、JL Studio,而侯布雄則是從一星升級成為二星推薦。
 

侯布雄法式餐廳


侯布雄法式餐廳在澳門、美國、英國、日本、香港等地都有分店,也是全球總計最多米其林星星的餐廳之一,「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Taipei」去年就是米其林一星成員,今年則是晉升二星,位於台北信義區Bellavita百貨的5樓,午餐基本消費每人1,500,晚餐則是2,500元,另外加服務費。
 

侯布雄大廚Florence Dalia。(圖/翻攝米其林網站)

米其林評鑑指出,2019年上任的大廚Florence Dalia以優質食材搭配純熟技巧,在傳達餐廳經典菜色時,更增添了細膩的手法。目前餐廳提供單點或套餐的點餐方式。

Florence Dalia表示謝謝整個團隊,從廚房到外場都是重要的部分,才能得到評審的標準,沒有他們也無法得到這個肯定,目前顧客大多是常客,也都不斷地要去創新菜單。
 

Logy


 
Logy是在2020年自一星升級二星,今年再度蟬聯,也曾在「亞洲50最佳餐廳」拿到第24名。由日籍主廚田原諒悟帶領,主要使用獨特的西式方式烹調本土食材。

Logy日籍主廚田原諒。(圖/翻攝Logy網站)

Logy只有13個座位和1個獨立包廂,招牌菜為「羊排.瑪沙拉羊肉腸.優格咖哩醬.高麗菜嬰」,此外也把日式餐廳「板前料理」的特色,廚藝秀展現出來。
 

Raw


Raw幾乎是台北最難預定地餐廳之一,再度蟬聯米其林二星,今年原主廚黃以倫離開,再度由名廚江振誠上陣,就以春季菜單「ANDRE IS BACK」展現出新加坡餐廳的經典。

Raw幾乎是台北最難預定地餐廳之一。(圖/TVBS資料畫面)

現在由王奕翔成為新任主廚,雖然就讀的是電子科,不過18歲時因為興趣加入餐飲業,甚至投了4次履歷才進入RAW,3月時升任主廚。此外RAW將在10月時推出開幕以來最大規模的季節菜單更動。
 

祥雲龍吟


祥雲龍吟由料理長稗田良平領軍,先理解台灣文化、歷史、傳統與食材之後,再依照季節變換,使用創意料理展現在地風味。

祥雲龍吟由料理長稗田良平領軍。(圖/翻攝祥雲龍吟臉書)

稗田良平認為雖然是日本料理,但用本土食材也能夠展現的很好,像是烤香魚其實是日本米其林三星餐廳龍吟的經典菜色,他花了2年說服台灣八甲休閒魚場養殖提供長15公分的活香魚來製作。
 
 

鮨天本


鮨天本連續3年拿到米其林二星肯定,位於大安區仁愛路其實位置相當隱密,座位數非常少,基本上不是熟客幾乎無法進入用餐。

鮨天本連續3年拿到米其林二星肯定。(圖/翻攝米其林網站)

出生於日本福岡的主廚天本昇吾,結合東京「江戶前」和「福岡流」的風格提供無菜單料理,都以當日新鮮漁獲製作料理,顧客每次用餐都可以享用到超過20道料理。
 

態芮


Tairroir態芮是第四度摘星,拿到第3次的二星,名稱結合Taiwan和法文風土Terroir,強調把台灣元素融入法式的料理中。主廚何順凱是台中人,一開始就是在中餐領域,從國外米其林餐廳修業回台的創立態芮,就以「台魂法菜」方式製作。

Tairroir態芮是第四度摘星。(圖/翻攝Tairroir臉書)

招牌菜「迷魂香芋泥鴨」就是把原本的上海菜八寶鴨,以及廣東菜的芋泥鴨分解,加上風乾、煙燻烘烤過的鴨賞丁、櫻花蝦乾等,結合碟子下方碗中的芋泥和溫泉蛋,清楚展現餐廳特色。
 
 

請客樓


請客樓為寒舍集團台北喜來登的館內餐廳,也是第四次摘下二星,由行政主廚林菊偉帶領,菜色主打川揚、蘇杭料理,特色不像其他餐廳為大菜,而是以豐富的小菜吸引客群。

請客樓。(圖/台北喜來登提供)

行政主廚林菊偉除感謝團隊在疫情間的不懈努力外,更表示「在後疫情時代,既有的餐飲消費模式勢必會有一波轉變,擁有數十年歷史、講究用餐體驗的請客樓要如何因應新潮流,同時兼蓄雋永的風格,是接下來的挑戰與課題。」
 

JL Studio


JL Studio是台中唯一的二星餐廳,總經理賴宣勳說非常感謝評審的青睞。自2016年就開幕,現在由台中知名的法式餐廳前主廚林恬耀負責,以新加坡菜作為主旋律,透過結合在地食材、法式料理的技巧甚至是東南亞飲食的文化。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台灣#請客樓#二星#米其林#侯布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706

0.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