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飛機座位怎麼挑?飛行員曝:選「這座位」意外時能保命!


發佈時間:2021/08/24 15: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4 15:55
因應疫情的緣故,許多人渴望出國的慾望加深。(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因應疫情的緣故,許多人渴望出國的慾望加深。(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因應疫情的緣故,許多人的出國計畫紛紛被打亂,渴望出國的慾望也越漸加深。然而每個人搭飛機時,喜愛的位置皆不同,有些人喜歡靠走道的座位;有些人則喜愛靠窗的座位,才能夠欣賞窗外一覽無遺的風景。不過,有一名資深飛行員透露,其實大家長年的傳言有誤,更透露搭機時應該優先選擇「這座位」,如此才能保護安全。

許多人會對飛機座位的選擇產生偏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LADbible》報導,在駕駛波音747領域中擁有最豐富經驗的飛行員埃德斯(Nick Eades)指出,許多人對於搭飛機的習慣擁有相當多的偏見,例如手機需要關上飛航模式或是在降落前需要將百葉窗拉起來等,而更多人則會對飛機座位產生一定的執著,但他表示,飛機上並非有一個「最安全」的座位,無論你選擇做飛機前端還是後端其實都一樣安全,不過選擇靠「緊急出口」附近的座位可能是最好的位置之一。

埃德斯透露,只要一個人身體健全,他認為距離出口最近的位置將可能是最好的座位,假設突然發生機長放棄起飛或是機身出現災難性的損壞等事件,坐在緊急出口附近的民眾,除了能夠協助其他乘客脫逃外,自己也可以成為第一個逃走的人,如果有仔細思考過後會發現這根本是常識。

飛行員埃德斯(Nick Eades)指出,其實在飛機上並未有一個「最安全」的座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此外,坐在靠緊急出口的位置不但更能評估周圍環境,也可以為緊急狀況預先做準備。他透露「我們時常在生活中忽略此關鍵,但這很適用於航空旅行中」,更指出就如同我們走在繁忙的街道上,會左右查看路況來評估安全性是一樣的。
 

最後埃德斯也分享給大家一個「30秒定律」,想像自己在飛機上,會先到處觀察緊急出口位在哪裡,接著思考「如果今天真的發生一個災難性故障,特別是在降落或是起飛的時候,當我們離開時,應該要走哪條路?」。

實習編輯/胡孟歆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飛機#起飛#降落#安全#座位#波音747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743

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