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符合高市ㄇ型隔板規定 海產店用菜籃套塑膠袋當隔板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3 14: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3 14:59

開放室內用餐後,依規定仍得使用隔板,沒想到高雄市金獅湖附近一間老牌海產店,居然使用裝蔬果的塑膠籃來當隔板,雖然畫面看起來有些搞笑,但卻很實用,還通過衛生局的檢查,等於是經過認證的菜籃隔板。

圖/TVBS

 
室內圓桌的桌面,各擺上四到五個菜籃,而且外頭還用塑膠袋包裹,但這並不是業者隨意堆置物品,而是室內用餐的必要裝備。

記者vs.店家:「民眾要用餐時,對要割開,然後在這樣(擺上碗盤)。」

圖/TVBS

原來桌上的菜籃,竟然是為了符合室內用餐規定的個人隔板,除了可以防止飛沫噴濺,個人還能安心用餐,但會有這些創意,其實是無心插柳。
 

TVBS記者何宜信:「這是店家原本做好的隔板,不過由於不符合ㄇ字型的造型,因此店家緊急改採用菜籃,而且套上塑膠袋來使用,只用一次(就換洗)。」

原來這間位於高雄金獅湖附近的老牌海產店,三級警戒降級前,就超前部署,花了十幾萬,訂製了這些一字型隔板,沒想到公布規定後,完全不符,只能全堆在角落,完全無法使用,為了繼續做生意,老闆只好緊急應變,把菜籃變成隔板,而且還通過衛生局的檢驗。

圖/TVBS

記者vs.店家:「這張(檢驗合格)比較重要,喔,對耶,那換下來的菜籃怎麼辦?也是要割掉,割掉重新清洗嗎,對呀。」

菜籃隔板每使用過一次,就得拆除重新清洗曝曬,然後套上新的塑膠袋以及消毒,流程相當「厚工」,目前業者已經重新訂製新的隔板,只是沒想到,在過渡時期使用菜籃隔板,居然因客人分享意外爆紅,也讓店家始料未及。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民眾#三級警戒#記者#意外#高雄#降級#內用#隔板#高雄市#消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1

0.1467

0.3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