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師罰2生名字寫1百遍 他2分鐘完成另一個抄到半夜哭了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9 2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9 22:57
每個人名字的由來都有其背後故事和原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每個人名字的由來都有其背後故事和原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父母在幫孩子取名字時,常會找老師算命核對生辰八字,幫孩子取個能平安順利的名字。不過有些字太過冷門,而且筆畫又多,常常會讓當事者造成困擾。最近有媒體親子專欄分享,小學某個班級有兩名學生考試時忘了填寫名字,老師要求兩人罰寫自己名字100遍,一個只花2分鐘時間就完成,另一個卻寫到半夜哭出來,網友一看笑翻了。

友人分享某老師要求兩名學生罰寫自己名字100遍,其中1個只花2分鐘就完成。(圖/翻攝自全能辣媽plus)

 
這個時常分享親子育兒資訊的網站《全能辣媽PLUS》指出,名字可說是每個人的一個代號,也是父母親送給自己的人生第一份禮物,但常常「幾家歡樂幾家愁」,有些人超愛自己的名字,但也有些人常因為名字鬧出不少笑話,甚至是委屈。

更多新聞:崩潰!年輕人瘋搶登記疫苗意願 女竟因名字「這個字」卡關

就有一名家長分享,自己兒子班級日前發生一件趣事,故事主角是兩位男同學,兩人都很聰明,但個性比較大剌剌常忘東忘西。某次考試時,兩人都忘了在考卷上寫自己的名字,最後老師懲罰他們須寫自己的名字100遍。

 
曾有網友分享自己名字超難寫,筆劃一共有103劃。(圖/翻攝自臉書粉絲專頁「名校 Secrets」)

一般而言,這種懲罰算是很常見,寫自己名字其實不是啥太困難的事,但其中一人只花了2分鐘就完成,另外一人回家抄到半夜卻還是寫不完,就像是被惡整一番。事後了解,那位只花2分鐘就寫完的學生名叫「丁一」,總筆劃才3劃,另一人名字則叫「歐陽鑫曦」,名字不但有4個字,而且「鑫」與「曦」二字筆畫都超多,算一算總筆劃就有70劃之多。

該網友曾向父母親要求改名但卻遭到拒絕。(圖/翻攝自臉書粉絲專頁「名校 Secrets」)

這個情況引發不少人討論,有人直呼有趣,但也有人替歐陽鑫曦抱屈。事實上,先前曾有個香港網友在臉書粉絲專頁「名校 Secrets」分享,「自己有時好羨慕同學,能擁有好唸好讀的名字」,他提到自己的「禤(ㄒㄩㄢ)」姓已經很特別,再加上父母迷信,請算命師算出一個好名字,名叫「靐(ㄅㄧㄥˋ)龘(ㄊㄚˋ/ㄉㄚˊ)」,全名為「禤靐龘」,希望他將來能飛黃騰達。

更多新聞:前輩告誡火葬場「被叫名字別回頭」 他不信邪永生難忘

只是這個名字卻帶給他極大困擾,其他人因為不會唸而經常叫他「喂」,甚至同學們都開玩笑地說「雷雷雷龍龍龍」,讓他成為全班的笑柄。令他覺得最痛苦的是,每次考試光是寫名字就要花上很多時間,且這3個字加起來共103畫,讓他常常寫錯,雖然他曾向父母建議想要改名,但父母認為這樣很不吉利,拒絕他的要求。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名字#考卷#罰寫#丁一#歐陽鑫曦#禤靐龘#算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774

0.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