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輩告誡火葬場「被叫名字別回頭」 他不信邪永生難忘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0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0 19:12
一名從事接體員工作的網友分享自己的工作經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從事接體員工作的網友分享自己的工作經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在正值農曆7月,每年到了這個時候,總會有許多傳說和禁忌,許多長輩或是過來人,都會告誡要特別小心。從事儀館火化、接體員「BigBrother大師兄」,最近在臉書分享剛入行遇到的經驗。前輩曾告訴他一個禁忌,若是在火葬場聽到「後面有人叫你名字,千萬別回頭」,某次他不信邪轉頭去看,這才了解前輩這句話背後含意。

他們每天都得面對處理各式各類的大體。(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師兄日前在臉書分享這段經歷,他剛來火葬場工作時,就有老學長跟他說一個禁忌,那就是有人在背後叫你名字時,記住千萬別回頭。他當時心想,這個禁忌大多數人多少都有聽過,但對於像他們這種服務往生者的又特別忌諱,這究竟是為什麼,讓他百思不得其解。

更多新聞:別含冰塊!鬼月忌吃5食物 命理師:易招陰衰事連連

直到某天,他跟著老學長在快下班時,走在火葬場的走道上,天色慢慢變暗,現場氣氛也變得十分詭譎,這時突然有個聲音,叫著老學長的名字,對方一聽彷彿用盡生平力量加快腳步往前衝,自己當時還是菜鳥,整個人愣在原地不知所措。

 
網路名人大師兄分享資深前輩告誡他若在火葬場聽到背後有人叫他名字千萬別回頭。(圖/翻攝自臉書「BigBrother大師兄」)

過沒多久,大師兄聽到身後有人叫他的名字,自己想跑但腳卻不聽使喚,於是他轉頭查看,卻看到令他畢生難忘的恐怖畫面。原來這一切從頭到尾,都是主管叫他們的名字,對方在追上後不滿地說,「那個老頭,叫他名字不回直接烙跑」。

更多新聞:媳被婆婆潑冷水虐死 鬼月「找祖先」回來索命

隨後主管交代,「新來的,等等下班前燈管換一換,地板擦一擦,撿骨室檯子要洗,外面草打一打!記住,沒做好不准下班,保持這種工作態度,不要像學長一樣,他X的喊他們名字就開溜!」當下所有工作全落在自己身上,導致無法準時下班,這才領悟前輩的話。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農曆七月鬼門開

#殯儀館#火葬場#接體員#大師兄#回頭#學長#菜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0

0.0774

0.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