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二考卷「3本土注音」他笑翻 千人認證:阿嬤帶大的


發佈時間:2021/09/17 2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7 22:58
許多小朋友可能是由祖父母帶大的。(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小朋友可能是由祖父母帶大的。(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小朋友可能是由祖父母帶大的,但有時長輩平日習慣說台語,所以講起國語來常有濃濃的「台灣國語」。就有民眾公開朋友小二兒子的考卷,網友看到上面的注音答案後,紛紛笑回認證「阿嬤帶大的啦」。

原PO今(17)日至爆廢公社貼出朋友兒子的考券,只見題目問道父母最喜歡吃的早餐,小朋友用注音回答媽媽喜歡「花生ㄏㄛˋ ㄆㄧㄢˋ」,而爸爸因為是「台ㄋㄢˇ人」所以喜歡喝「牛ㄌㄜˋ ㄊㄤ」。

 

網友曝光朋友的小二兒子考卷。(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而被問到自己最喜歡的早餐,他則寫下「ㄏㄡˊ ㄊㄨㄟ蛋吐司,因為我喜歡吃ㄏㄡˊ ㄊㄨㄟ」。天真可愛的回答,讓原PO笑翻認證「正港台灣狗蟻」,確認過發音由阿嬤帶大的。但想到小朋友已經上國小二年級,又感到很無奈,直呼「怎麼還在學阿嬤的發音啦」。

小朋友天真的用「台灣國語」回答。(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考卷曝光,許多網友留言回應,「笑到快起飛」、「牛ㄌㄜˋ湯喝起來」、「3組都是台灣狗蟻,非常從一而終啊」、「我兒子獅子一開始也是講ㄙㄨˉ ㄗㄨˇ」、「這個後勁好強」、「我阿嬤每天都說她有嚇水狗放冰箱,叫我們去旁出來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灣#國語#小二#考卷#祖父母#阿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0710

0.2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