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隔板之亂!學校怨缺貨 家長盼校方準備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張肇華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9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9 13:04

再過幾個禮拜就要開學了,不過現在有部分學校反映,教育部要求用餐時都要架設隔板,但需求增加,導致隔板漲價缺貨,有錢也買不到,對此教育部說會視狀況增加預算,而桃園也有學校坦言價格已經上漲150元,北市則有國小從2月就開始準備,文具店銷量也增加。

圖/TVBS

 
南崁國中學務主任周暐明:「平常食用午餐就可以,立起來做防疫效用。」

ㄇ字型隔板,一個個架設放在桌子上,9月即將迎來開學,教育部規定學生用餐,都得架設隔板,不過現在卻傳出有學校,來不及準備,甚至出現缺貨漲價狀況,讓部分學校有錢也買不到。

南崁國中學務主任周暐明:「目前是有小小漲幅,就我所知當時買是120元,現在好像聽說漲到150元至160元。」

 
南崁國中學務主任坦言,有很多學校在搶購,金額也從當時一組120元,漲到160對不少學校造成負擔,但南崁國中早有準備,備妥三面型隔板,供1500多位學生使用,而北市大佳國小,擔心疫情嚴重,也早在今年2月超前部署,自製塑膠瓦楞板,學生用完就得自行消毒。

圖/TVBS

記者張蕙纖:「學生用餐都得架設隔板,像是我們現在在的這間學校,就可以看到每個座位上都有隔板,而其實大小就和桌子大小差不多就可以,另外尺寸(材質)則是沒有限制。」

大佳國小校長李鍾慧:「能夠消毒還可以耐用,家長沒有擔心,因為他覺得我們準備好了。」

每間教室都備好隔板,不過各縣市學校架設隔板規定,北市也說能自備是最好,到底誰準備,也讓不少家長和學生很疑惑。

民眾:「不會自己準備,因為不知道大小合不合適,但我知道(隔板)有缺貨。」

圖/TVBS

家長認為學校要備妥,但隔板需求增加,文具店也推出各式,不同材質隔板銷量也有提升。

 
連鎖文具店店長吳珮瑜:「大概銷量已經超過5成左右,因為疫情爆發之後,很多廠商都有做出,非常多種隔板。」

珍珠版、瓦愣紙等,任何材質都能使用,後疫情時代也讓隔板需求增加。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情#防疫#開學#隔板#消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722

0.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