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騎飛輪摩擦「大小蛋」腫變飯糰 男走路痛爆下場曝


發佈時間:2021/08/19 05:06
男子陰囊腫成飯糰大小。(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男子陰囊腫成飯糰大小。(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本土疫情爆發後,許多民眾改為在家工作或減少出門,就連運動也能在家完成。一名男子過去發現自己有「大小蛋」的問題,但因為沒有不適並未就醫,直到在家騎飛輪車運動一週才發覺右側陰囊不斷磨擦、腫痛,檢查才知道右陰囊早已腫成「飯糰大小」。

書田診所泌尿科主任醫師周固表示,約3年前開始,一名50多歲張姓男子自覺右側陰囊比左側大,但沒有不適便不以為意。近期他居家辦公,因長時間宅在家所以買飛輪車來運動,沒想到騎了一個多星期才發覺右側陰囊會不停摩擦、碰撞並伴隨疼痛感,走路時還有強烈不適,因此趕緊就醫。

 

男子需要等待手術治療。(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經觸診及超音波檢查,發現陰囊大小約7.5公分x7公分x3公分,診斷為副睪囊腫合併陰囊水腫引起陰囊腫大。周固建議張男先暫停激烈運動,穿著寬鬆衣物,倘陰囊有摩擦破皮要使用外用藥物防止感染,疫情和緩後將以手術治療。

更多新聞:他「升旗4小時」痛到崩潰 衝急診插針抽血驚見嚇人畫面

 
周固指出,造成陰囊腫大的可能原因包括副睪囊腫、睪丸腫瘤、睪丸和副睪丸發炎、陰囊水腫;副睪囊腫發生原因可能與感染或創傷有關,多發生於40歲以上男性,觸診時可摸到腫塊,超音波及透光檢查可見透明水囊。平時陰囊偶有下墜感,部份人有壓痛、鼠蹊部不適,隨著囊腫的變大,陰囊也會腫大,所幸罹患副睪囊腫與生育能力沒有明確關聯。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周固說明,副睪囊腫定期追蹤即可,但當陰囊外觀明顯腫大影響生活且有不適症狀時,應積極治療,方式以手術治療為主,術後2週便可恢復正常生活及運動,尚未治療副睪囊腫者建議以較和緩的運動為主。由於引起陰囊腫大的原因眾多,也可能是疾病造成,民眾平時應定期自摸陰囊觀察大小有無改變、質地有無變硬、是否疼痛等,倘有變化儘早就醫鑑別診斷及早治療。

實習編輯/徐榮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醫院#醫師#陰囊#飯糰#開刀#手術#蛋蛋#運動#泌尿#飛輪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1091

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