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回流名額增 專家估指考410分有望錄取醫、牙科系


發佈時間:2021/08/16 16: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6 16:15
(圖/TVBS)
(圖/TVBS)

110學年指考成績今天公布,升學輔導專家分析,今年醫學系和牙醫系回流名額較多,錄取門檻分數可能比去年略降,預估最低410分就有機會錄取醫、牙科系。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今天公布110學年度指定科目考試成績,考生可用指考成績報名大學考試入學分發管道。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也公布今年招生名額(含回流)、組合成績人數累計表及最低登記標準,供考生登記志願參考。

 

升學輔導專家藍天予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今年數甲頂標比去年上升7分,前段醫學系的錄取分數也可能提升,如台大醫學系推估錄取門檻為449分,預估今年醫學系、牙醫系自費生錄取門檻412分,公費生錄取門檻約410分。

藍天予指出,今年醫學系、牙醫系考試入學管道(含回流)合計551個名額,比去年增加3成,由於今年是末代指考,可能因為棄保效應,導致中後段醫學系個人申請管道缺額較多,並回流到考試入學管道,由於名額較多,錄取分數就可能下降。

第二類組方面,藍天予提到,由於今年物理和化學較難且分數也下降,因此錄取分數預估比去年略降5至10分,要上台大二類組科系,最低門檻推估落在約362分,要上清大、陽明交大、成大的最低門檻可能落在約331分。
 

至於第一類組,藍天予表示,由於數乙、歷史、地理的分數都比去年提升,因此錄取分數可能比去年高5至25分,台大第一類組最低錄取門檻推估可能落在411分左右。

藍天予提醒,今年指考多數科目分數比去年提升,考生在比較去年錄取門檻時,今年可能要多拿30分,才有機會錄取同樣校系,如果能多拿50分,要想錄取會更加保險。

現就讀台大電機系的康睿麟,今年再度參加指考,並在英、數、物、化、生等5科拿下478.75分,很有機會錄取台大醫學系。

康睿麟提到,因為爸爸是醫生,從小就以當醫生為目標,加上今年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指考延後近1個月考,讓他有較多時間準備,而在台大電機系就讀時,也學到較深的數學和物理知識,讓他準備指考時更得心應手。(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指考#醫學系#牙醫系#考生#登記志願#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918

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