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讀大學想唸什麼?網狂點「這科系」 薪水是別人的兩倍

實習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2 20: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2 20:43
大學指考近日放榜,科系選擇的議題再度引發關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學指考近日放榜,科系選擇的議題再度引發關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學所就讀的科系往往會影響未來的就業出路,而隨著近日大學指考放榜,科系選擇的議題又再度被炒得沸沸揚揚。一名網友就於網路論壇以「如能再選一次,你想唸什麼科系?」為題發文,透露自己如果堅持小時候的志願來填寫大學科系,或許將有不一樣的未來。貼文一出,也引來不少網友感嘆:「再選一次絕對不會填當初選擇的科系」。

原PO發文詢問網友如果能在重新選擇一次科系,那會想唸甚麼。(圖/翻攝自《PTT》)

 
原PO於PTT發文表示,大學指考放榜了,回想起自己當初唸了科技管理,雖然有趣卻也感嘆如果能堅持小時候的志願,當一名中醫師,或許能成就另一番事業,接著不禁好奇詢問網友「如果能再選一次,你會想唸甚麼科系?」

貼文曝光後,許多網友紛紛指出自己想選擇如醫學系、藥學系等三類組科系,其中被最多網友所點名的科系則是藥學系,「想當藥劑師」、「胸無大志,藥學、牙醫就好了」、「三類任何具專業性的科系」、「醫藥吧 ,不過要先回到高中選自然組」、「醫學跟牙醫,當時沒考上」、「醫學系,想當一個有醫德、責任感的醫生」。

許多網友點出自己想重選醫學、藥學等三類科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1111人力銀行的資料,醫學學類畢業三年後的平均薪資為8萬至10萬不等,而藥學學類的學生在畢業三年後的平均薪資則是近5萬至近6萬元不等,相較於許多文組科系畢業的學生,薪資的落差相當的大,甚至可能為文組畢業生的2至3倍之多。不過仍有網友認為其實不需要為自己在大學所選擇的科系後悔,因為仍可以在研究所碩士等階段去找尋自己的興趣。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學#指考#放榜#職業#醫學#藥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763

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