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沒膨脹!鬧疫苗荒惹怒民眾關鍵曝 律師轟「不要抱怨」


發佈時間:2021/08/16 11: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6 11:59
全台疫苗覆蓋率逐漸提高。(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全台疫苗覆蓋率逐漸提高。(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目前本土疫情已獲得控制,指揮中心逐步放寬接種疫苗的年紀。隨著覆蓋率提升,首當其衝即是「疫苗量不足」引起民怨,甚至衍伸出世代心結的問題。對此,知名律師林智群今(16)日表示,不要抱怨!36歲以下的年輕人等不到疫苗,矛頭指向第二類人員,甚至還說官員偷打。

更多新聞:高端今開放3類人預約!8大QA解答「副作用、保護力」

 

林智群律師今(16)日表示,希望大家不要再抱怨打不到疫苗的事情。(圖/翻攝自林智群臉書)

林智群稍早在臉書表示,目前疫苗共到貨1037萬劑,施打一劑的人超過980萬人,若打了第二劑,其實才用掉了32萬劑,佔全部到貨數量的3%,所以把打不到的問題怪罪到第二類人員身上相當奇怪。另外,希望大家可以停止抱怨,現在是全世界的人都在受苦、缺疫苗。自從台灣疫情爆發後,單日確診人數可以降回個位數,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了,包含指揮中心、人民都是。

更多新聞:降級恐無望!陳時中稱觀察期不足 「特定區域」考慮鬆綁

 
林智群還說,有一種急叫做「是你覺得急」。在5月以前有些人覺得AZ很爛、不急著打又對於品牌挑三揀四選品牌,現在很急的時候,卻要政府馬上準備好,不分男女、年紀。所以希望愛抱怨的人回歸到現實生活中,相較於其他國家我們已經安全多了。

第二類人員包含對象廣,包含第一線防疫人員、政府官員及社工師等人。(圖/TVBS)

此外,林智群也盤點出第二類人員,包含中央、地方政府重要官員、第一線防疫人員、海關人員、救災救護人員以及社工師等。其中最容易和確診者接觸到的除了第一線人員外,就是村里長和村里幹事,若不讓他們打疫苗,為什麼要出來冒這個險,打疫苗也是地方政府認為他們可以優先施打,這些人對於大家都是相當重要的角色。

更多新聞:郭董夫婦疫苗催貨歐洲行曝光 妻「曬照」女星驚喊:犯規

關於林智群此番話,許多民眾紛紛跳出來表達看法,包含「第二類有無特權不清楚,不過台灣疫苗接種順序確實與眾不同」、「第二類施打人數從10萬多人暴增成20萬人。如果中央機關利用管理疫苗之便,耍特權打國際疫苗,要人民當白老鼠打保護力未知的國產疫苗,要大家情何以堪!」

實習編輯/王思淳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疫苗#國產#律師#林智群#第二類#疫苗順序#高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3

0.1079

0.2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