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七夕4絕招旺桃花求姻緣 觸犯「6大禁忌」恐感情生變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3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3 18:18
一年一度的七夕情人節即將到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年一度的七夕情人節即將到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明(14)日就是一年一度的七夕情人節,許多情侶都已準備好約會計畫,也有不少單身者決定在這浪漫的日子求姻緣或桃花。民俗專家楊登嵙分享「4大絕招」,在這充滿戀愛能量的時期,能順利招桃花,提升人際關係。另外還有「七夕6大禁忌」需要注意,避免招來不良影響使情侶關係出現裂痕。

楊登嵙分享七夕求姻緣、旺桃花4項絕招:

 
1.桃花星放花:
七夕當天的喜星與桃花星位在房子九宮格的南方,其主宰人際關係、異性緣與事業,可在這個方位擺設「正在開花的植物」或「粉紅色水晶球」,可增加異性緣和人際關係,但也要注意別放假花、大型空櫃子或大的空花瓶,代表虛情假意,避免吸引爛桃花。

2.喝天孫水旺桃花、開智慧、治病:
傳說在七夕這天的卯時(早上5至7時)打一桶井水或泉水,也能用自來水,可稱為天孫水或聖水。這天取的天孫水加入桃花泡澡可以旺桃花,天孫水可長久保存不壞,若用來洗臉稱為開臉、開智慧、開人和,用來洗澡可幫助考試運、去除厄運,另外也建議在七夕當天一定要洗頭,將煩惱和污穢洗掉,若家中有精神疾病或中邪、中魔之人,則可用七夕水洗頭和全身,恢復精神。

 
3.染指甲:
七夕也稱紅鸞日,女孩子可在七夕善用染指甲增加對異性的吸引力,可增加紅鸞星動,而染指甲對上了年紀的女性則有延壽之意,不過需注意顏色切忌用白色或黑色,應以硃砂紅或丹紅為主。

祈求月老時,內容講得越詳細越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4.拜月老:
到月老廟求月下老人賜姻緣,需準備供品包括糖果、鮮花、五色水果(圓形尤佳)、紅棗與桂圓等,祈求時記得告訴月老自己的姓名、地址、農曆出生年月日以及理想對象條件,內容越詳細越好,月老才能協助物色適合的對象,誠心祈求月老速賜良緣,若尋得好對象,日後會奉上喜餅和喜糖敬謝,但要說到做到。

更多新聞:郭婞淳曝「姨媽突來」瞞教練比東奧 羞喊:腎上腺素爆發

楊登嵙也提醒,七夕當天有6大禁忌需要注意:
1.不可結婚:
因為這天是牛郎織女相會的日子,雖然令人感動,但短暫的溫情後2人將再次分開,最後仍以離別收場。若七夕這天結婚娶妻,傳說中不出3年感情就會生變甚至離異,且農曆七月是俗稱的「鬼月」,因此結婚是不吉利的。

楊登嵙提醒,七夕不宜嫁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2.不穿破衣褲:
七夕當天大家要穿得又帥又美,這天不能穿著破衣或破褲,因為織女的工作就是織布,若在七夕這天穿破衣或破褲,容易讓感情產生裂痕。

3.不可行房:
在七夕與中元節,古人都不建議跟情人共度浪漫夜晚,且以道教來說,農曆七月七日這天是五大祭祀日之一,又稱為「道德臘」,臘就是祭祀的意思,要祭祀祖先與眾神,照道經說法,在這天必須齋戒、誦經懺悔、拔度亡者,所以不宜行房。

4.別用手指月亮:
平常就不建議用手指向月亮,在七夕這天更不能亂指,因為可能會讓感情生變。

農曆七月期間,注意別穿大紅色的衣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5.不穿大紅色:
由於紅色有喜慶的意味,但在農曆七月時,紅色也帶有「血光」的意思,因此,建議民眾在農曆七月少穿紅色,尤其是全身大紅色的穿著。

6.不去墳場:
有些情侶為了避免他人打擾,會到人煙稀少的墳場附近約會或親熱,容易招來好兄弟嫉妒而卡到陰,恐引起身體病痛,甚至導致情侶分手。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七夕#情人節#農曆七月#鬼月#禁忌#求姻緣#旺桃花#楊登嵙#月老#結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9

0.1115

0.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