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明統」NG爌肉變招牌 「碎肉飯」想吃要碰運氣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2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2 21:03

2021年米其林必比登名單出爐後,台中陳明統爌肉飯首次入選,店家也很開心,不過意外發現,店內的「碎肉飯」,其實是爌肉飯的NG版本,滷太爛變成小肉塊,店家不想浪費,剪成碎肉,意外變成招牌;另外台中咕嚕咕嚕原住民音樂餐廳,特色是各種原民風味料理,不同於一般餐廳,也獲得米其林評審青睞,入選必比登。

圖/TVBS

 
爌肉在鍋裡滷到入味,夾到餐盒,再把滷汁淋到白飯上面,爌肉飯是不少老饕的最愛,台中東區50年老店陳明統爌肉飯首度入選米其林必比登,他們的忠實顧客都大推這個。

顧客:「常吃,因為他們碎肉有一個特殊味道,傳承很久了,也不偷工減料。」

顧客:「NG,NG的啊,碎肉飯就是他們有一些大塊的肉,變成碎肉以後,滷的更久的東西,越入味越好吃啊。」

 
圖/TVBS

有客人直接買了一袋滷好的碎肉回家,而「碎肉飯」其實是他們爌肉飯的NG版本。

陳明統爌肉飯老闆娘:「爌肉因為都有火侯在保持溫度,所以爌肉到後面就會很自然地碎掉,不會形成一塊,那我們後來就想說要把它剁成碎肉飯,就是碎碎的沒有完整的一塊這樣子。」

爌肉滷到軟爛變成小肉塊,店家用撈網撈起來之後,用剪刀剪成碎肉,NG版爌肉變「碎肉飯」,意外成為店內招牌之一。

陳明統爌肉飯老闆娘:「客人口耳相傳,一個傳一個,變成它也是另外我們一個主力,可是現在碎肉真的是很缺很缺,所以大家來要先問有沒有碎肉,如果真的沒有,真的很抱歉,我們就是沒有了。」

圖/TVBS

要吃不見得每天都有,連老饕都說要看運氣,推薦爌肉、豬腳也好吃啦,另外台中西區還有間咕嚕咕嚕原住民音樂餐廳,老闆本身就是原住民。

熟練的料理到地的部落佳餚,接著一定要放點米酒提味,客人都大讚好特別。

 
客人:「還不錯,很好吃,對,很道地。」

就連擺盤也很講究,排灣族月桃粽裝在竹製餐盤裡,餐廳內也到處能看到各式圖騰,疫情前餐廳也經常有原住民歌手駐唱,讓民眾體驗滿滿的部落風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必比登#米其林#陳明統爌肉飯#碎肉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990

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