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南風又要增強!中南部防極端天氣 明後天「雨下整天」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2 15: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2 15:51
上週西南季風造成中南部多處淹水。(圖/TVBS資料畫面)
上週西南季風造成中南部多處淹水。(圖/TVBS資料畫面)

中南部地區由於日前西南季風增強,加上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各地傳出淹水災情,好不容易這週減弱,可以看到太陽露臉,不過氣象局今(12)日表示,明後天又會再度增強,預估中南部雨會下一整天,嚴防短延時強降雨、雷擊等極端天氣現象。

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表示,今天清晨由於西南風和陸風幅合,在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在台南還發生短延時強降雨,上午過後就逐漸趨緩,在中午過後,各地山區也有熱對流發展,要留意雨勢可能會到比較晚。

 

未來一週各地若沒有降雨都會有高溫出現。(圖/氣象局)

由於午後熱對流影響,氣象局針對西半部及宜蘭山區發布大雨特報,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民眾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連日降雨,尤其山區要注意土石鬆動問題。

氣象局觀測,今日天氣普遍較熱,各地高溫在31度左右,尤其最高溫出現在台東有36度,南投、新北、花蓮、桃園也都逼近36度。

 
明日起西南風將會增強。(圖/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未來一週都是這個天氣型態,沒有降雨時,各地都會有高溫現象,台灣目前位於太平洋高壓邊緣,不過還是吹西南風,尤其週五、週六,西南風將增強帶來水氣,中南部地區要留意一整天都有降雨現象,甚至出現局部大雨等劇烈天氣,各地也要留意午後雷陣雨。

週日以後台灣附近的水氣就會減少,雖然還是吹西南風,中南部預估在清晨到上午會有局部、降雨雷雨。直到18日、19日風向轉為東南風,變成迎風面恆春半島會有局部短暫雨。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雨#台灣#台南#颱風#氣象局#淹水#天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824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