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跨欄男神」去年還撐拐杖!陳奎儒:復健辛苦、自我懷疑

記者 張弦 / 攝影 黃冠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5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5 19:09

田徑國手陳奎儒在東奧男子110公尺跨欄闖進準決賽,雖然無緣再晉級,但他也表示在奧運賽場,自己成長最多,就是不會害怕與其他選手抗衡。其實陳奎儒去年底在全大運受傷,撐柺杖一個月,一度自我懷疑,但他還是努力復健,在傷後不過8個月,就前進奧運拚戰。

圖/TVBS

 
田徑國手陳奎儒:「自己心裡是滿遺憾,這次的奧運舞台上,沒有展現最好的自己出來這樣子。」

雖然最後沒能順利晉級決賽,陳奎儒也已經是1984年洛杉磯奧運以來,台灣史上第二位在男子110公尺跨欄跑進準決賽的選手,其實他去年底在全大運曾經受傷,左小腿筋膜兩處撕裂傷,連行走都有困難,得仰賴柺杖,長達兩三個月的復健路相當辛苦。

圖/TVBS

田徑國手陳奎儒:「復健的那段時間,其實會心理壓力滿大的,而且會一度懷疑自己是不是可以到奧運這個舞台上來展現自己,一開始最辛苦的是可能一開始的訓練,會導致受傷的地方出血,所以就是每個禮拜,可能要到醫院去抽兩三次血,才能持續恢復過來,持續下一階段的訓練。」
 

傷後一度陷入壓力漩渦,但陳奎儒還是挺進奧運,預賽時還跨出本季最佳成績13秒53,首次站上奧運舞台與各國好手競賽,也讓他收穫不少。

圖/TVBS

田徑國手陳奎儒:「其實自己成長最多的地方是,我覺得自己不會去害怕跟他們對抗以及抗衡,欄架上面的細節啊,或者是速度上面的細節,其實跟國外選手這樣熱身下來,比賽下來,其實自己發現,看起來比較其實自己,不足的地方還是有很多,所以回去可能多多的加強。」

將再跟教練討論訓練方向,陳奎儒未來不只要備戰世錦賽、亞運,還要放眼巴黎奧運。

田徑國手陳奎儒:「希望下一屆巴黎奧運,自己可以不要再這麼遺憾的結束,可以順利的站上頒獎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田徑#陳奎儒#奧運#國手#復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2

0.1258

0.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