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運女子20公里競走 中國包辦金銀銅牌夢碎


發佈時間:2021/08/06 21: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6 23:04

奧運女子20公里競走,是中國田徑隊最有把握奪下金牌的項目,上屆奧運金牌女將劉虹產後復出,實力依舊雄厚;不過素有「大陸競走女神」之稱的楊家玉,則是劉虹的最強對手,就連參賽三屆奧運的藏族競走好手「切陽什姐」,也被認為有闖進前三名的實力。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賽事主播:「哎劉虹領先了,這段呢也是利用對方的,又一次降速的一個機會。」

這是一次女子競走的巔峰對決,被稱為「競走女王」的劉虹,只以半個身長領先「競走女神」楊家玉,中國女子競走的強強對話,一路延續到東京奧運的賽場上。

劉虹指導教練劉學:「楊家玉非常強,楊家玉絕對是到目前為止,我見過運動員裡面,除了俄羅斯有過興奮劑問題的,運動員以外最強的,而且她我講她也是在最好的年齡上,最好的訓練的一個年限上。」

 
中國女子競走選手劉虹:「以前的都是過去了,我會享受現在的這樣一個過程吧,確實跟當運動員的時候會有很大的區別,因為現在我還要照顧家庭,還要每天去關注信息,然後嗯所以從精力上來講,可能不會像以前在專訓隊裡面,封閉起來那種感覺吧。」

中國女子競走選手楊家玉:「我超越她,或者是她超越我的這樣的場景,也是在互相激勵著我們,在國際的舞台上站穩腳步吧。」

攤開參賽名單,就不難看出中國大陸在這個項目上的企圖心,由世界排名第一的劉虹領軍,她不但是上屆奧運金牌,也是奧運經驗最豐富的四朝元老;世界排名第二的楊家玉不但是這個項目的世界紀錄保持人,也因為高顏質而被稱為「競走女神」;世界排名第三的切陽什姐是來自青海的選手,曾經在2012年奧運拿下銀牌,也是大陸首位參加這個項目的藏族選手。

中國女子競走選手劉虹:「從復出到現在,我們當時的願景也是,不重複過往超越自己嘛,所以我覺得其實我已經做到了,已經超越自己了。」

上屆奧運奪金之後,劉虹選擇退役,結婚生子,但是就在一切看似圓滿之際,劉虹宣布願意再為東京奧運復出,儘管現在的她已經35歲了,但是復出後的劉虹,身手依舊,要帶領年輕一代的選手,續寫奧運傳奇。

賽事司儀:「槍聲響起比賽已經開始,我們的女子20公里競走的決賽。」

每次比賽都會貼上肚臍貼的楊家玉,不但特色鮮明,也被譽是劉虹的接班人,不過楊家玉的教練認為,競走女神還有仔細雕琢的空間。

 
楊家玉指導教練張阜新:「你走了18公里後邊還有2公里,那就更關鍵,我就要提高她這一方面,最能體現實力的,一出去就是走得快一直走到底。」

中國女子競走選手楊家玉:「競走它就像人生一樣,需要一步一步去走,沒有捷徑可言。」

然而,札幌的高溫天氣卻是最可怕的敵人,頂著超過攝氏30度的高溫參賽,對選手的體力和毅力都是終極考驗,義大利的帕米薩諾一開賽就處於領跑位置,中國隊三位女將儘管都在領先群,切陽什姐和楊家玉甚至先後緊咬著帕米薩諾位居第二,但是最後兩公里,楊家玉體力明顯下滑,一路從第二退到十名之外,哥倫比亞的亞瑞納斯順勢頂替到第二的位置;原本位居第四的劉虹卻在這個時候發揮老將的價值,以頑強的意志力超越排名第三的西班牙選手瑪麗亞,以八秒之差的1小時29分57秒的成績後來居上,艱苦的拿下銅牌,也完成了個人在奧運殿堂的挑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劉虹#競走#奧運#金牌#田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751

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