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盧碧往中國大陸去 金馬澎恐強風驟雨、中南部防豪雨


發佈時間:2021/08/05 06: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5 06:03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輕度颱風盧碧朝中國大陸移動,中央氣象局提醒,今天到7日,離島金門、馬祖及澎湖會有大風雨,中南部要嚴防颱風北上引進西南風帶來的豪雨
     
根據氣象局最新颱風消息,盧碧清晨5時的中心位置在鵝鑾鼻西方約48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8公里轉5公里速度,向北北東轉北行進,對台灣海峽北部、台灣海峽南部、東沙島海面構成威脅。

 

氣象局預測,盧碧暴風圈今天中午可能從福建省或廣東省進入中國大陸,今晚颱風中心已登陸中國陸地,金門在暴風圈邊緣,6日、7日颱風再轉向東北移動進入東海,出海時馬祖地區也會受影響。

氣象局說,目前還不確定是否會對金門、馬祖地區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氣象局預測,盧碧通過福建陸地後可能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無論是颱風或熱帶性低氣壓,金門、馬祖、澎湖要防大風雨,另颱風在北上過程中,西南風也跟著北抬,即使颱風暴風圈未影響台灣本島,迎風面中南部也要留意大雨或豪雨。
 

氣象局提醒,今天北部、東半部(含蘭嶼、綠島)、西南部沿海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有長浪,東沙島易有9到10級強陣風,西半部、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8至10級強陣風,鄰近海域風浪也明顯偏大。(中央社)


 
#大雨#台灣#大陸#盧碧#颱風#豪雨#影響#氣象#氣象局#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697

0.2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