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喊國手被出征 文化部力挺小S:不需為支持選手道歉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3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3 17:58
小S被大陸網友出征。(圖/翻攝自小S 徐熙娣 Facebook)
小S被大陸網友出征。(圖/翻攝自小S 徐熙娣 Facebook)

2020東奧賽程已進行超過一半,許多賽事已經完美落幕,雖然說比賽有輸有贏,不過選手代表國家參賽,本身就是一種榮耀,各界名人也透過社群鼓勵選手們,不料意外掀起一陣辱華風波,小S(徐熙娣)等演藝圈人士陸續被大陸網友出征,對此,今(3)日文化部也發文表示,「沒有一位選手需要為勝負道歉」。

文化部強調,「沒有一位選手需要為勝負道歉」。(圖/翻攝自文化部Facebook)

 
文化部3日在FB以「沒有一位選手需要為勝負道歉」為題發文表示,奧運賽事逐漸進入尾聲,各項競賽結果陸續出爐,雖然比賽有輸有贏,不過輸贏的結果,「絕對不是比賽的一切」,強調自我肯定的追求、運動家精神的展現、公平競賽的價值、群體榮耀的爭取,許許多多都是運動賽事中美好,而且為值得關注的部分。

文化部指出,奧運女子羽球單打項目中,印度選手辛度(Pusarla Venkata Sindhu)、泰國選手依瑟儂(Ratchanok Intanon)對於擊敗自己的對手戴資穎,給予高度祝福與鼓勵,不僅展現完美風度,更表現出頂尖運動員之間既競爭又彼此扶持的精神,「長期培養的友誼與羈絆,是奧運競賽中人性美好的展現,也感動無數台灣人。」

更多新聞:徐佳瑩躲不過獵巫潮!陸網見「限動10符號」怒了:滾吧

 
文化部話鋒一轉,提到與此同時,一些國家的選手,因比賽勝負遭到抨擊,成為大眾宣洩憤怒的對象,甚至有知名藝人,只是在社群上表示自己對台灣選手的支持,因而成為眾矢之的,坦言種種現象都令人感到痛心,不僅惋惜運動員長期努力的成果被抹煞,也譴責一個不容許異議發聲的社會造成運動員、演藝工作者無時無刻都必須承受高度政治壓力。

文化部強調,「在台灣,沒有一位選手,需要為了比賽失利、沒有得到金牌而道歉;也沒有一位藝人,需要為了支持自己國家的選手而道歉。」文化部認為,每一位代表國家出賽的選手,不管是輸贏,都是值得國人讚許與欽佩,「每一個國民,也應當享有公民社會中,最基本的言論自由。」

文化部發聲力挺。(圖/翻攝自文化部Facebook)

如今奧運賽事持續進行中,文化部期許大家繼續為選手們喝采,也持續挖掘、分享這場賽事中,種種美好、令人動容的一面,「謝謝每一位選手,為全世界觀眾,帶來一場場精彩又迷人的比賽」,最後強調,「勝負不是比賽的全部,人人都有聲援選手的自由。」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奧運#小S#徐熙娣#文化部#國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774

0.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