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羽球一哥「周天成」8強戰遭逆轉! 2:1敗中國諶龍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31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31 19:32

我國羽球一哥小天周天成在奧運8強賽,對上的是他昔日宿敵,中國隊選手諶龍,兩人過去曾交手9次,小天從沒得勝!雖說這第10次的五環之戰,小天最後以2:1落敗,但以他的運動精神絕對不會氣餒,其實周天成這次好可惜,雖然開局以14比21落敗,但第二局漂亮扳平,第三局更一度領先,最後被對手導出失誤失分落敗。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奧運8強賽上對上中國一哥諶龍,開賽首局,小天就以14比21落敗,但他第二局逆轉局面!一開始就猛力反撲,先連拿4分,拼出氣勢!在11比5時,比賽更進入技術暫停!接著一路領先,諶龍雖然試攻後場,但也因為力道和感覺都在拿捏,2、3次的過場出界,當讓咱們一哥連得好幾分,成功以21:9追回一局,扳成平手。

而最關鍵的第三局,周天成先失2分,憑著五環戰,不屈不撓的精神反攻,連取5分反超對手,不料諶龍掌握自身優勢,多次以網前多拍小球取分,再度超車,隨後又接連出現翻網過的Lucky Ball,加上靠控球拉掉4角,誘導出小天失誤的次數,最終讓小天以14:21惜敗諶龍,在五環奧運戰在8強止步。

奧運羽球國手周天成(2020/12/6):「在奧運場上,你(世界排名)前32名的人都可以參加,所以大家比的不是你的排名,而是你的實力,所以你站上去的時候,你能發揮出你的實力,就是你去累積的,那大家都很想贏。」

 
周天成曾在過去球員生涯中連吞10敗,他沒放棄,改了訓練菜單啟動連勝,雖然東奧和里約奧運,都無緣晉級4強,但也打出比自己過去好的成績!

2016時小天直落2敗給馬來西亞選手李宗偉,也是當年的銀牌選手,這次碰上昔日宿敵中國選手諶龍,他是當年比李宗偉更強的金牌選手,2人過去9次的對戰紀錄,小天沒贏過,倒是這回打的對方幾度驚奇,雖然好可惜被反敗,但周天成打贏自己紀錄,羽球一哥更向前一步!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周天成#諶龍#羽球#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755

0.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