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空橋「刮」傷!遠航機身 見7吋裂痕

攝影 許峯瑜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4/22 11: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松山機場傳出飛安意外!遠東航空公司,週六晚間一架從大陸太原返台的班機,在旅客下機後,外觀檢查發現機身出現一道將近18公分的刮痕,由於蒙皮受損,會影響艙壓,目前班機停飛,連帶航線受到影響,遠航推測,疑似飛機落地後,空橋操作不慎,導致機身刮傷,上午會同台勤公司,進行現場重整,飛安會和民航局也展開調查,釐清事故責任。

遠航班機停在棚廠,機身用紅筆框出一個區塊,仔細看,就在機門邊出現一條大刮痕,長度至少18公分。遠航技師:「調空橋高度的時候,沒有把空橋往外移,直接這樣降下來,所以過程當中,就在飛機的機身表面這樣刮下來。」

時間往前推,21日晚間,遠航班機從山西太原返抵松山機場,落地後7號空橋架起,靠近機門,但機組人員發現空橋位置太高,機門卡住打不開,要求空橋調整位置,台勤人員「疑似」沒把空橋折棚收起,直接往下降,班機拖回棚廠後,遠航外觀檢查,發現機身出現一大道刮痕,長7.7吋、深2.7吋,機身鋁合金受損,從機艙內都看得到,事後甚至在空橋上發現飛機的金屬屑。

遠航安管處經理陳道千:「那個凹痕是從上往下,這樣一個往下的拉痕。」

飛機蒙皮受損會影響艙壓,目前班機停止飛行任務,遠航從高雄調派飛機支援,還是影響5個航班,就連事後修復,都可能因此導致油耗增加。陳道千:「後續補上去這一塊的話,對整個飛航的過程中,會產生一個阻力,換句話講就會耗油。」

遠航會同台勤上午進行現場重整,究竟是不是台勤公司空橋操作失誤,導致班機受損,目前飛安會和民航局已經展開調查,釐清事故責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飛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5

0.0335

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