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指考化學中間偏難 推理圖表題增加考驗分析能力


發佈時間:2021/07/28 14: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8 14:47
考生戴上口罩、面罩前往考場應試。(圖/中央社)
考生戴上口罩、面罩前往考場應試。(圖/中央社)

今天是大學指考首日,台北市高中化學科教師群認為,今年命題靈活,推理題和圖表題都增加,考生必須謹慎推理和分析圖表,整體屬於中間偏難。

110學年度指定科目考試今天舉行第1天考試,考科為物理、化學、生物,教育部也邀請台北市高中化學科教師群線上分析指考試題。

 

建國中學教師趙君傑表示,今年化學試題題型多樣,跨章節概念多,計算題題數適中、推理題比重增加,考生須細心謹慎,才可順利作答;科學探究試題比例約25%,與去年相仿,結合新課綱鼓勵學生推論和概念應用的精神。

今年也有許多生活概念入題,趙君傑舉例,如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消毒劑、塑化劑、鋁熱劑、可分解聚合物、生質燃料、綠色化學與先進材料等,有助於學生關注化學與生活的連結,將所學的化學知識運用生活中。

北一女中教師吳淑芳提到,今年靈活創新試題比往年增加,有助學生進行推論和概念應用,部分試題結合時事,如2020諾貝爾化學獎、冷鏈用哪種冷劑等;比較可惜的是實驗題略少,期待未來增加實驗題比例,以鼓勵高中化學實驗課正常化。
 

分析整份試題,北一女中教師江慧玉認為,今年試題比往年靈活,傳統題型和創新題型都有,圖表題也增加,測驗學生的觀念和分析推理能力,生活化學與新穎材料皆入題,讓學生瞭解化學如何運用在生活和科技上,整體屬於中間偏難且具鑑別度,5標分數和去年應該不會相差太大。(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指考#大學指考#化學科#推理題#考生#難易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9

0.2709

0.4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