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是流言! 乾冰放寶特瓶會爆炸


發佈時間:2009/12/26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09/12/26 18:46

乾冰放進保特瓶裡到底會不會爆炸?網路上有流傳不少影片,TVBS求證化學系教授,教授指出,這不是網路流言或剪接效果,而是真的會發生。事實上,日本先前也有節目做過實驗,證實乾冰放進保特瓶裡爆炸,最短只需要8秒鐘的時間。

網路上流傳,在裝了水的保特瓶裡放進乾冰,會爆炸,果然一股強大的衝力,把蓋子衝開,乾冰噴得老遠,差點就傷到人。

淡大化學系教授李世元:「那如果你把它(乾冰)丟到一般我們講寶特瓶,在室溫情況下的液體,那二氧化碳,固體態的二氧化碳,乾冰就會瞬間汽化,那汽化產生的氣體的壓力過大,就可能會造成爆炸。」

老師說,沒學過,千萬別亂來,日本也有節目做過實驗,證實乾冰放進保特瓶裡真的會爆炸,不是網路流言而已。

真的很恐怖,實驗結果,爆炸所需最短的時間,僅僅只需要8秒鐘,只是日本相關的實驗節目,都會在絕對安全的環境裡進行,在台灣,一時的疏忽,就發生藝人受傷的意外事件。

◎畫面來源:翻攝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乾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7

0.0368

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