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政府最終補考機會!喊「振興券」效益比三倍高

記者 陳文越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6 2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6 23:14

眼看三級警戒即將降級,行政院研擬推出振興券,去年已經有了三倍券的經驗,這一回加緊腳步,喊出1600億的預算最快要趕在9月上路,面對年底的公投還有明年的選戰,這一回合的表現,無疑對蔡政府而言格外重要。

圖/TVBS

 
紅橙黃綠五顏六色,燦爛煙火點亮夜空,一年一度的澎湖觀光盛事,從4月底連續三個月,把澎湖打造成最美海灣,帶來人潮也帶來錢潮,2020年更創下25.5億商機,但是今年還沒走到一半,活動就因為疫情臨時喊卡,不只煙火滅了,原訂9月的情定澎湖灣,10月風箏節活動也一併停辦,三級警戒讓各行各業苦哈哈,旅遊業首當其衝。

旅行社營運長田一修:「估計整個觀光產業來講的話,大概損失600億左右,講一個實在話,政府所有的政策紓困方式,對我們旅遊業來講都是只有小補,補不到1%說實在話啦,但我們是希望政府提出有效的振興方案出來,但是偏偏蘇院長又說『現在是防疫不是振興』,所以他這句話講下來,所有旅遊業心都涼了,不曉得要撐多久。」

很快的管制降級後,可預見全台將爆發一波,壓抑已久的消費潮,但光這個力道夠嗎。

 
圖/TVBS

記者陳文越:「來到台北迪化街,已經看不到疫情前熱鬧人潮景象,循去年三倍券模式,今年研議再推振興券,當然這些振興措施,也是蔡政府在年底公投還有明年選戰,面對這波疫情所帶來的民怨海嘯,最終的補考機會。」

上看1600億元的振興子彈高調上膛,從紓困特別預算支應,準備開出刺激內需的第一槍,看看去年斥資511億元發放的三倍券,創造千億元以上經濟效益,喊出今年效益有機會超出三倍,等同實際發放金額將擴大,同樣以數位及紙本兩模式雙軌並進,但實際還是得看降二級後的發展,就算疫情穩定,恐怕最快也要9月才能推出。

寧夏夜市協會理事長林定國:「很多的產業已經真的非常慘,所以你說振興券這過程發放,及時雨的效果要出來啦,尤其剛提到觀光旅遊產業,餐飲業這種比較需要人聚集這些產業,它更需要被協助。」

圖/TVBS

旅遊業餐飲業各方都在盼,就怕雷聲大雨點小,振興券若沒在總體需求上規劃,遭衝擊的產業將難實質受惠,等同不只要跟時間賽跑,「精準振興」也成了首要課題。

台經院研究員邱達生:「出口暢旺那第二個出口帶動投資引擎,即便是說在三級管制之下,民間消費表現肯定是不理想,但是因為另外的出口跟投資這兩拉抬,所以今年整個經濟成長率目前是看好的。」

根據台經院預估,2021年台灣民間消費成長率為2.84%,較前次預測值下修1.51個百分點,但由於出口暢旺投資續強,估2021年台灣經濟成長率達5.4%,比4月預測上修0.37個百分點,在疫情稍趨緩的關鍵期,能不能靠著民眾消費能力股市財富效果,還有政府的「振興措施」,三大關鍵把內需救上來就看這一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降級#行政院#振興券#預算#蔡英文#補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948

0.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