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烟花暴風圈逼近台灣!「放颱風假」機率曝 恐飆10級風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3 1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3 16:52
烟花今日移動速度變快。(圖/TVBS資料畫面)
烟花今日移動速度變快。(圖/TVBS資料畫面)

中度颱風烟花(IN-FA)強度持續發威,與昨(22)日緩慢速度相比,今(23)日加速移動中,將在今晚與明(24)日離台灣最近,台灣部分地區有可能出現10級陣風狀況,海上警報最晚至週日(25)日才能解除,至於是否會發布陸上警報,氣象局也回應了。

更多新聞:烟花恐暴風圈擴大!「這9縣市注意」大眼颱邊緣逼台陸地

 

氣象局課長林秉煜指出,今日晚上至明日白天是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候。(圖/TVBS)

氣象局課長林秉煜今日指出,目前烟花位在台北的東南東方約420公里海面上,相對於昨日緩慢速度,烟花今日稍微有點加速朝西北西方向移動,移動過程當中逐漸進入台灣東半部海面,北部、東北部、東南部海面都要嚴加戒備,而21日至23日北台灣地區雨量最多,其中新竹達到413毫米雨量,而新北、宜蘭、桃園、苗栗也都超過200毫米雨量。

更多新聞:降級還可領12.8萬紓困!只做「這3類工作」每月多領7千

 
至於烟花何時最靠近台灣?林秉煜分析,今日晚上至明日白天是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候,整體雨量更加明顯,從今日白天開始,包含澎湖、金馬等離島全台都有下雨趨勢,因受外流環流影響,從晚間開始雨勢增加,北台灣地區尤其是山區,可能有局部豪雨等級以上的雨量。

氣象局針對9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對於大眾最關心是否會發部陸上警報或放颱風假?林秉煜指出,烟花在未來移動過程中,暴風圈是非常接近台灣北部,尤其時東北角地方,暴風圈可能是稍微掠過,以目前來說還有段距離,發布陸上警報相對來說機率比較低,但以目前路徑來看,整體暴風圈會與北海岸地形交互作用,今日晚上至明天期間風力強,會有8至10級強風出現;而脫離海上警報時間,將落在明日下半天,甚至週日(25)日才能解除。

烟花最新路徑圖。(圖/中央氣象局)

由於烟花強度持續發威,林秉煜表示,今日上午中南部地區平均達到6級風,恆春半島、基隆甚至達到陣風10級的情況,西半部、東北地區、澎湖、金門、媽祖外島可能達到8至10級陣風,颱風今晚更接近台灣後,風力趨勢大增加,尤其是在新北、宜蘭交界、基隆、北海岸等地區風力趨勢更強;此外,明日早上北海岸風力仍強,恆春半島可能有8至10級強風。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烟花#中度颱風#海上警報#陸上警報#颱風假#氣象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5

0.0847

0.2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