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運之光!外媒估中華奪兩至三金 郭婞淳、文姿云、林郁婷榜上有名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張鎮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2 23: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4 13:40

奧運即將開打,外媒估計中華隊有望奪下兩到三面金牌,其中舉重郭婞淳、空手道文姿云、拳擊林郁婷都被點名有奪金希望,尤其是郭婞淳,在她挑戰的量級,最佳成績都跟郭婞淳有極大落差,而且現今不少世界紀錄都是郭婞淳自己創的,如果沒有受傷意外,穩定發揮,郭婞淳是中華隊,奪金最穩的選手。

圖/TVBS

 
中華舉重選手郭婞淳(獨家海外):「哈囉我是舉重選手郭婞淳,好久不見啦,因為現在剛起床,所以鼻音有點重。」

談著即將贏來的東京奧運,神力女超人郭婞淳準備就緒,倒數關頭了就是放開心全力以赴,而且郭婞淳身上背負的,是國人最深最大的期望

中華舉重選手郭婞淳(獨家海外):「備戰狀況上其實身體上,大致上我都覺得還不錯,所以現在最主要的,還是一樣防傷防病,最主要是防疫,因為我們每天都需要做唾液的檢測。」

 
責任會這麼大,是因為郭婞淳被評估是本屆中華隊奪金保證,尤其是郭婞淳這個量級強敵大陸北韓,紛紛退出賽事,加上郭婞淳早在這個量級打遍無敵手,比較有機會跟他競爭的越南黃氏緣、委內瑞拉費谷洛、厄瓜多艾絲柯芭,成績都和她有落差,沒意外郭婞淳有超高機率,在舉重項目替中華奪下一面金牌。

中華舉重選手郭婞淳:「教練還有我的團隊,經過了討論之後呢,我們有一個結論,在這次的比賽我們必須先穩後衝,想破紀錄嗎?這個問題,非常非常的對,目前世界紀錄都是我的嘛,當然你都會想要追求最好的自己。」

為了避免賽前出現任何狀況,舉重隊沒有到選手村健身房訓練,而是獨立分開飲食上也更加留神,根據BESTsports發布最新獎牌預測排行榜,中華隊被看好奪下2金5銀4銅,總獎牌榜第33名的佳績,郭婞淳包辦一金另外一面金牌,則被評估空手道文姿云有很大機會,跆拳道四位選手也很有機會爭取獎牌。

圖/TVBS

中華跆拳道選手劉威廷:「我覺得大家都差不多耶,現在攻擊模式,大家都了解互相的動作,就比賽的時候誰可以把細節,做的更好這樣。」

除了金牌部分,外媒預測女子射箭代表隊有望奪下2面銀牌,拳擊女子69公斤的陳念琴有機會摘下銀牌,「鞍馬王子」李智凱被看好坐銀望金,詹家姊妹花詹詠然和詹皓晴,也在網球女雙鎖定銀牌,跆拳蘇柏亞黃鈺仁被評為有奪牌實力,穩定發揮有望搶進前三。

中華跆拳道選手黃鈺仁:「我覺得現在的問題不是節奏性,而是我自己要怎麼去,調配我的的體能應用,就是如果對方一直來的話,我要怎麼去能適應他的快攻,如果對方不來的話,我要怎麼去擾亂他的步伐。」

而外媒預測的潛力股,以人氣最旺的羽球球后戴資穎居首,體操唐嘉鴻、射擊楊昆弼、吳佳穎和田家榛,柔道連珍羚和楊勇緯,以及射箭男子代表隊等,都位列在奪牌潛力上頭。然而美聯社預測戴資穎拿下銀牌,同樣是估中華兩金、郭婞淳擺金牌,另外一金則由拳擊林郁婷拿下。
 

圖/TVBS

中華拳擊選手林郁婷:「51跳到54,再從54跳到57(量級),你要怎麼樣去調整自己的身體狀況,在這一年當中,其實包括體能啊技術方面,都有看到非常明顯的提升。」

中華奧運史上最佳成績,就是2004年兩面金牌,若郭婞淳、林郁婷、戴資穎、文姿云等,都能突破自己穩定表現,台灣要拿破紀錄的三金,甚至挑戰四金,並非遙不可及的夢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華隊#金牌#郭婞淳#文姿云#林郁婷#東京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10

0.1256

0.3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