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烟花滯留不走!「這區紫爆」降雨變更強 全台風雨時程曝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2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2 20:11
中颱「烟花」來勢洶洶。(示意圖/TVBS)
中颱「烟花」來勢洶洶。(示意圖/TVBS)

中央氣象局表示,中颱「烟花」暴風圈正逐漸朝台灣東半部海面接近,其移動速度緩慢,過去3小時幾乎滯留在相同位置,預計週六(24日)才會加速往西北方通過台灣北邊離開,另外「天氣風險」粉專指出,雖然烟花不直接侵台,但台灣各地,尤其是北部、中部的天氣還是有明顯影響,明(23)日起雨勢會更強,北部山區更現「紫爆」。

中颱烟花動態。(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最新預報,截至17時烟花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3.5度,東經125.8度,即在台北的東南東方約470公里之海面上,七級風暴風半徑200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70公里;過去3小時烟花移動極緩慢,幾乎滯留原地,因為其位置在大地壓區間中,沒有明顯導引氣流移動,因此滯留原地,直到明天北邊高壓開始東退,才有空間慢慢往西北移動,但明天還是相當緩慢,預計後天才會加速往西北方通過台灣北邊並離開。

烟花特別對北部及中部有明顯雨勢影響。(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粉專)

「天氣風險」粉專表示,北部山區、中部山區是最需要注意的地區,從現在開始颱風的外圍環流,會為台中以北的山區帶來持續性降雨,明天雨勢會更大,持續到週六上半天,氣象局目前預報的事件累積雨量都在600毫米以上,需要嚴防災害發生。

烟花颱風各地風雨影響時程。(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粉專)

 
北部平地(新竹以北、宜蘭)

今天晚間開始間歇性的風雨會逐漸明顯,明天一整天風雨都是在增強的過程,明天晚間到週六上午是風雨最大的時段,有一陣陣的強風、驟雨;週六下午颱風北上遠離後,風雨快速緩和。

中部平地(苗中彰投雲)

現在沿海的強風已經很有颱風的感覺,明天上午起會開始有間歇性的風雨,明天晚間到週六清晨,風雨的感受會比較明顯,有時候也會有強風驟雨;週六下午颱風開始遠離後雨勢停止,但沿海仍有強陣風。

南部平地(嘉南高屏)

由於颱風環流與台灣地形的作用,沿海有很大的強陣風,雨勢在週五前不明顯。週六颱風北上、轉吹西南風後,可能會有一陣陣明顯的雨勢,容易有雨的情形預估將持續到下週前期。

南部山區

 
在今明兩天都是偶有零星雷陣雨的天氣;週六轉西南風後,山區會有持續性的降雨,到下週前期都是容易下雨的天氣,山區同樣要注意水土保持的工作。

離島地區 (金馬澎)

除了馬祖在週六有間歇性的驟雨外,整體來說颱風接近的這幾天,風勢都相當大,雨勢則較零星。

花蓮、台東

天氣無明顯影響,明天週五可能有些零星的短暫陣雨;週六轉西南風後,花東有可能出現焚風效應,高溫悶熱,請留意極端高溫。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烟花#雨勢#中颱#雨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5

0.1244

0.2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