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疾管局將修法 疑疫苗致死將強制解剖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林隆士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2/23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中劉醫師兒子注射新流感疫苗之後1個多月死亡,家屬懷疑跟疫苗引發的過敏反應有關,要告疾管局等相關單位,現在劉醫師還沒告,台中地檢署已經主動偵辦,希望劉醫師不要火化兒子遺體,保全證據查明死因;而疾管局也決定修改傳染病防治法,只要疑似疫苗死亡個案,就可以強制解剖。

台中劉醫師7歲的兒子打完新流感疫苗後35天病逝,疾管局強調死因和疫苗無關。但劉醫師的好友很傷心,哭著說這個家庭就這樣破碎了。劉家好友:「他本來就是健健康康、活蹦亂跳的小孩,就這樣子沒有了生命,然後也沒有可以負責這樣子。」

邱小姐說劉小弟很貼心,美術作業中最喜歡畫醫生爸爸,也很愛查勤,只要一下課就是打電話找爸爸。劉家好友:「然後說這個小孩,每天照三餐打電話給我,現在呢,我以後都接不到他的電話,我怎麼辦!」

劉家是醫生世家,卻救不回自己的小孩,家屬質疑死因與新流感疫苗有關。事實上,劉小弟就讀的小學,原本昨天要打第二劑新流感疫苗,但劉小弟過世後,考量學生心理與家長感受,校方也臨時決定暫時不打了,

家長:「我就不考慮讓他施打第二劑。」記者:「對疫苗很放心?」家長:「應該是很放心啦,對。」

是否施打第二劑新流疫苗,家長反應兩極,只是劉小弟在施打疫苗後的隔天,雙腳出現紅疹,甚至因為敗血症死亡,攸關一條人命,家屬準備提告,不過在這之前,台中地檢署已經主動偵辦。

劉家認同檢方說法,先保全遺體,留住證據,而疾管局也將修法,未來只要是疑似因為施打新流感疫苗而死亡的案例,都將強制解剖遺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H1N1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4

0.0393

0.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