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引眾怒! 小學生作文讀物內容涉「歧視原住民」

記者 許祐祥 / 攝影 高志宏 施協源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1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1 16:40
圖/翻攝網路
圖/翻攝網路

資深媒體人拉娃谷幸在臉書貼出孩子的課外讀物,她發現書裡的內容有歧視原住民的字眼,她不懂為什麼「原住民」這個詞都已經寫入憲法,課外讀物卻還活在過去。

圖/翻攝網路

 
前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執行長拉娃谷幸在臉書貼出照片,說隨手翻了一下孩子的課外讀物,沒想到內容很不ok。

這本小學生作文指導講到花蓮,一開始說是風景優美的地方,太魯閣、鯉魚潭都是遊客必到,到這邊都看似沒問題,但接下來卻說花蓮有很多山地同胞,文化落後,最後還期許能跟平地人一樣,充滿歧視的內容,老師也看不下去。

退休老師:「原住民,不是山地,原住民,原來住在這裡的。」

 
圖/翻攝網路

孫老師本身是阿美族,強調下一代教育很重要,如果這本作文指導內容不修改,恐怕會越錯越離譜,實際翻到最後一頁,這本書是2008年出版,但早在1994年就已經正名是原住民。

部落青年:「語帶諷刺,假使刻板印象還是這樣的話,那個教育有問題啦。」

實際找上印刷工廠,業者說這本書2008年後就沒再版過,這10幾年間,沒人反映有問題,沒特別翻閱,現在發現不對勁,一定會通知出版商。

圖/TVBS

吉安鄉民代表余震華:「因為我本身是學生的家長,所以在看到,如果這個,教科書,出現在孩子的課本裡面,跟知識概念裡面的話,這非常不太妥當。」

1997年原住民一詞正式寫進憲法,沒想到11年後,2008年的書還活在過去,用歧視字眼教壞孩子,原住民希望出版社或作者能做出修正,以正社會視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讀物#歧視#原住民#出版商#出版社#作文讀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757

0.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