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名英雄!防疫社工不喊苦 助撐起20萬家庭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0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0 19:52

疫情期間,除了醫護人員很辛苦之外,默默付出的還有防疫志工!以新北市來說,疫情爆發以來,社工每日電話關懷累計下來超過2萬人次,甚至還要站上第一線,送個案的家屬到醫院篩檢,並進行後續的安置作業,而這一切其實都有一定的風險,有這群無名英雄的默默付出,20多萬戶受到疫情影響的家庭,才能度過難關。

圖/TVBS

 
套上防護面罩,社工們開始體力大考驗,扛著好幾公斤重的民生物資上樓,要給獨居或是弱勢長輩,如果需要進出醫院的話,還得穿脫悶熱的隔離衣。

社會福利中心主任羅惠玲:「你要穿防護衣,然後你還要去處理事情,我們可以體會那個,之前在電視上面看到,一些醫護他們那種全身都濕掉的狀況。」

有的是因為家人確診又無法獨立生活,就得靠社工們先帶去醫院篩檢,再進行後續的安置作業,這一切對社工而言,本身風險也很大。

 
圖/TVBS

社會福利中心主任陳柏年:「我相信我們社工也會很擔心,就是看不到的一個危機事件,他也不曉得這個社區或者他進去哪個案家,然後可能過一天他就跟你講說,可能就是有接觸了隔離者之類的。」

承擔著染疫風險,默默地做,無聲地付出,以新北市來說,從疫情爆發以來,社工每日電話關懷個案及家屬,累計至今2萬7434人次,媒合各界資源,核發超過30億的急難紓困,所有人的努力共同撐起20多萬戶受疫情影響的家庭。

圖/TVBS

新北市社會局長張錦麗:「其實我們社工是一群看不見的好朋友,在默默地守護我們這些最辛苦的家庭,最弱勢的民眾。」

社工所扮演的角色跟醫護一樣,都站在第一線,面對看不見的病毒,面對所有生離死別,永遠將需要幫助的人視為比自己更加重要。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社工#個案#關懷#志工#社會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747

0.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