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由車一哥」馮俊凱挑戰東京奧運 「為台灣爭光」

記者 許祐祥 / 攝影 謝古菁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6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6 18:33

台中自由車一哥「馮俊凱」代表台灣出戰東京奧運,他受訪時坦言,目前訓練以爬升量為主,東奧賽程考驗續航力,國際賽機會得來不易,會全力拚戰。

圖/翻攝自美利達自行車

 
台中自由車一哥馮俊凱代表台灣出戰東京奧運,先前在西班牙訓練影片曝光,爬升超過4000公尺,讓他笑說睫毛都快長出鹽巴。

馮俊凱曾在全運會創下6連霸紀錄,綽號阿凱的他是台灣一哥,目前效力巴林勝利車隊,出賽奧運卻碰上疫情攪局。

東奧男子公路賽選手馮俊凱:「延後了一年,讓我可能有更多的時間來準備。」

 
東京奧運晚一年開賽,阿凱化阻力為助力,跟教練討論菜單,強化自己,不過日本疫情狀況仍算嚴峻。

圖/翻攝自美利達自行車

東奧男子公路賽選手馮俊凱:「(疫情)稍微緩一點的話,也許有機會去日本實地去騎一下這樣,不過到目前來講,我看是也不太可能。」

馮俊凱說,目前訓練以加強爬升量為主,東京奧運賽程考驗選手續航力,先前累積不少國際賽經驗,這次期盼發揮最佳表現。

東奧男子公路賽選手馮俊凱:「前一陣子因為身體的關係,有一點down下來,經過就是慢慢地調整恢復上來,我覺得目前的感覺算是還不錯。」

馮俊凱教練林昆鴻:「訓練前都是最早到,教練給的課表,他從不打折,還會自己加碼訓練。」

看著阿凱一步一腳印,教練很有信心,家人鼓勵他勇於挑戰。

馮俊凱爸爸馮星:「它是一個單打獨鬥的項目,他會很辛苦,但是他真的會盡力。」
 

圖/翻攝自美利達自行車

有別於團體賽,自由車要各自努力,奧運最高殿堂高手雲集,馮俊凱坦言小時候沒想太多,國際賽機會得來不易。

東奧男子公路賽選手馮俊凱:「就是如果秀一下,大家就知道台灣選手能騎這個樣子,畢竟我們是為國家而騎。」

身為台中隊一員,馮俊凱帶著祝福,挑戰東京奧運。

市長盧秀燕:「台中阿凱,加油,加油,加油。」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自由車#馮俊凱#爬升量#東京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839

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