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建仁打到安慰劑 高端:銜接計畫可先個別解盲


發佈時間:2021/07/16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6 13:16
前副總統陳建仁。(圖/中央社)
前副總統陳建仁。(圖/中央社)

前副總統、中研院士陳建仁15日深夜在臉書發文透露,自己打到高端疫苗臨床試驗的安慰劑。高端說明,因應台灣疫情升溫及公費疫苗施打擴大,高端經核准新增延伸性試驗,若受試者同意加入,則進行個別解盲。

近來不少高端疫苗二期臨床受試者接到通知,詢問是否參加銜接測試,若參加銜接測試受試者就可以提前解盲,解盲後若是之前二期臨床打到安慰劑的,就會補打高端疫苗2劑。

 

陳建仁在臉書發文指出,高端疫苗的臨床試驗是在接種第2劑後的90天,才會告知個別受試者所打的是疫苗或安慰劑。他14日接到台大醫院通知,也告知參加國產疫苗二期臨床試驗的解盲結果,他表示得知自己打到的是安慰劑。他將參加銜接計畫,補打高端疫苗,支持國產疫苗研發。

高端今天發布新聞稿說明,約4000人規模的二期臨床主試驗,依照試驗設計及法規單位要求,採雙盲試驗設計,高端公司、醫院、受試者皆全程被要求維持盲性,直至所有受試者到達第二劑後6個月安全監視期滿後,才可進行全體受試者解盲。但因應台灣疫情升溫及公費疫苗施打擴大,高端疫苗已取得法規單位核准同意,在不影響主試驗執行下,新增延伸性試驗,以維護受試者權益。

針對受試者權益爭議部分,高端表示,若受試者已具公費疫苗接種資格,可主動向試驗中心要求緊急個別解盲。此外,依據核可的延伸性試驗,臨床試驗中心於各醫院倫理委員會通過審查後,自7月起由試驗中心主動聯絡受試者,詢問參加延伸性試驗的意願;若受試者同意加入,則進行個別解盲。
 

若屬安慰劑組,可選擇加入延伸性試驗補施打2劑高端新冠肺炎疫苗,或於符合公費施打資格時,選擇施打其他公費疫苗。

高端疫苗表示,在主試驗及延伸性試驗中,仍全程維持個別受試者盲性。6月10日進行的期間數據分析,是針對整體數據進行分組(疫苗組與安慰劑組)解盲,以進行總體安全性及免疫原性數據評估;對於個別受試者盲性的維持,將持續至受試者第二劑後6個月安全監視期滿。(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1

#陳建仁#高端#高端疫苗#安慰劑#解盲#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7

0.1266

0.2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