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講不聽!鳳山肉品市場口罩亂象 同一人「連吃3張罰單」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6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6 13:21

高雄鳳山肉品市場,有外包商疑似是搬東西太熱,拿下口罩,但三個月之內,就被人檢舉三次,農業局決定開罰,勒令業者停業3天。但是在工地,卻有工人不敢在外面脫口罩吃飯,趁著還沒上工,提早到工地吃早餐,但因為「安全帽還沒戴上」,就被開罰6千元,3天工資都沒了。

圖/TVBS

 
農業局人員vs.市場人員:「市場都會一直宣導,有些工人搞怪也是會勸導。」

農業局上門稽查,千交代萬交代,請市場人員口罩戴好,偏偏有人講不聽。

未戴口罩當事人(110.06.11):「搬肉而已,就弄下來,這樣而已啦,這樣就被人拍到。」

 
當時男子沒戴口罩還想狡辯,原來他是高雄鳳山肉品市場的外包商,從三級警戒以來,5/26和6/9號,連續兩次被檢舉口罩沒戴好,7/3再度拍到,他口罩拉到下巴,短短三個月之內,就收到三張罰單。

高雄市農業局副局長王正一:「違規3次的業者,然後農業局已經要求,勒令這個業者停止營業3日,不得進入市場。」

圖/TVBS

三級警戒還在持續,肉品業者自主微解封,被勒令停業三天。但另一邊,高雄光武國小的工地,早上7點沒到上工時間,工人一手拎早餐一手拿安全帽,疫情不敢在工地外面脫口罩用餐,帶到工地裡,只是頭上空空的,沒戴上安全帽,被拍下檢舉開罰6千。

工地主任:「他們罰是有點矯枉過正,因為在當時他們被罰是7:02,(那時候還沒上班吧)對對對,同仁一來提著早餐,沒有戴安全帽走進去,市府就給你截圖開罰。」

其他工人:「很沒道理,在外面要吃早餐,你要讓人吃早餐還沒開工啊。」

工人認為開罰沒道理,明明八點才正式上班,7點就提早到,只因為踏入「工區」就要罰。

圖/TVBS(非當事人)

 
高雄市工務局新工處主秘蔡明益:「可是在工區上,為了工區整個安全性的部分,只要進入工區,就會依據相關罰則去進行整個管理。」

市府擔心會發生工安意外,只是工人認為根本還沒上工,再加上疫情避免在外用餐,這下被罰6千,等於3天做白工,也讓他們滿腹委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肉品#市場#脫口罩#吃飯#開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734

0.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