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東縣與學習吧合作培訓教師認證 線上教學如虎添翼

記者 米狄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5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5 18:02
臺東縣16位教師通過線上教學認證,開心結業。(照片提供/學習吧)
臺東縣16位教師通過線上教學認證,開心結業。(照片提供/學習吧)

三級警戒推升線上學習需求,也讓各縣市政府加速推動線上學習,今年初臺東縣教育處即與線上教育平臺學習吧合作,共同規劃「科技融入自主學習認證課程」。在經過一學期4次、總計12小時的課程,並且搭配一個月的實作,總計16位教師通過培訓並且獲得證書,認證完課率高達8成,這認證代表老師們不僅能線上備課教學,還能有效運用線上資源,提升教學品質。臺東縣在今年初加入了教學平臺認證課程後,參與線上教學的師生數就比去年3月疫情高峰時期大幅成長達5倍,而在5月份停課後,配合各校混成學習使用,線上使用數據更是成長20倍之多,是目前學習吧全國師生人數成長速度最快的縣市。


圖說:三級警戒前,臺東馬蘭國小三年級進行線上指導教學(照片提供/學習吧)

 臺東縣長饒慶鈴表示:「透過與學習吧的合作,將資訊科技輔助教學系統化,讓縣內的老師可以線上互相分享課程材料,提供多元且便利的數位學習模式將是縣府持續推動的目標。」合作此一專案的學習吧講師蔡秉真也表示:「透過與臺東縣政府的合作,將科技教學系統化,短短三個月,老師立即有能力為學生建置優質的線上課程。首次辦理線上認證分享,更看到老師們落實因材施教,為每個孩子點亮學習的興趣,讓學生找到自己志趣的努力。」參與認證課程的臺東縣馬蘭國小黃怡叡老師就說:「為了讓學生因應期末考綱不考本的範圍,我利用含括三家出版社所有教學資源的學習吧,讓學生自主學習。實際融入教學後,搭配語音作業加強學生認字及朗讀,校正自己的發音;還有趣味性及挑戰性的功能,促進孩子動機,我也能透過數據更方便的進行個別化指導。」

 

圖說:三級警戒前,臺東馬蘭國小三年級老師教學生如何使用線上學習平台(照片提供/學習吧)

除了臺東縣,學習吧也著手與臺南市合作線上教學認證課程,希望透過系統化的教學,讓教師能掌握線上備課的技巧,也能彼此分享各科教學現場的應用策略與實例,共同激盪設計出簡單可行的教學方案。因應城鄉環境及師生不同的學習需求,線上學習平台將紙本素材轉化為線上使用,並提供客製化的教學環境,讓老師在共備課程下發展出特色課堂模式。以科技融入學習,創造良好的學習環境,激發學生的自主學習能力與創造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學習吧#線上學習#學習平台#停課不停學#臺東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2

0.1866

0.3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