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奪溫網第3冠、謝淑薇「無緣東奧」!網協挨轟 出面澄清

記者 王皓慈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1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1 21:07

網球女將謝淑薇火力全開,在溫網拿下生涯第三座女雙冠軍,不過就有網友覺得謝淑薇沒參加這次東奧,真的好可惜,質疑是在去年聯邦盃槓上網協,所以沒有出賽機會!對此網協澄清,有極力幫謝淑薇爭取名額,但因為她沒有參加滿兩次聯邦盃,才被國際網總排除資格。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來一記直線穿越,回擊成功,謝淑薇激動跪地,收下生涯第三座溫網女雙冠軍,不過緊接著登場的東京奧運,謝淑薇沒有參賽資格,有網友就PO文幫謝淑薇抱屈,說她為了符合東奧參賽資格,去年代表國家參加杜拜聯邦盃,卻沒被當時的教練派上場,質疑又是因為跟網協互槓,參賽資格被搞掉,網協則跳出來澄清。

網球協會代理秘書長王凌華:「謝淑薇從一開始說,她希望能夠重披我們中華隊的戰袍之後,我們就很積極的幫她爭取所謂的,可以參加奧運(資格)。」

圖/翻攝自網路

事實上,謝淑薇臉書去年3月確實有就PO文,秀出和教練的對話,說自己因為其他賽程,杜拜聯邦盃無法打完得提早離開,但也質疑教練派其他選手上場,讓她遺憾寫到能不能進奧運,只能盡人事聽天命,不過網協也澄清,有向國際網總極力爭取謝淑薇的東奧資格,但規定就是4年間必須參加2次聯邦盃,算上杜拜,謝淑薇也只參加過一次,不符合資格。
 

網球協會代理秘書長王凌華:「當然除了排名以外,她要在4年內,她要有參加過兩次的聯邦盃。」

圖/翻攝自Su-Wei Hsieh 夢遊寫真人謝淑薇臉書

謝淑薇早在今年4月就在臉書表示,澳網打完後,幾乎確定拿到東京奧運單打門票,6月才又PO文,說今年東京奧運沒得打,巴黎奧運再見了,要大家一起為台灣健兒加油,或許也是為下屆奧運埋伏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京奧運#奧運#東京#國際#網球#東奧#紀錄#謝淑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809

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