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宜花東夜空驚見巨大火光爆炸 氣象站:火流星現象


發佈時間:2021/07/07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7 12:57
(圖/截圖東管處即時影像攝影)
(圖/截圖東管處即時影像攝影)

台灣東部今天凌晨夜空出現巨大隕石劃過天際場景,並伴隨巨大火光,民眾議論紛紛。中央氣象局宜蘭氣象站表示,這是火流星現象。

今天凌晨零時2分左右,東部天空出現巨大火球墜落,並拖著長長火尾閃耀天空,一名郭姓網友隨即把影片發布在「宜蘭知識+」社團。此外,「花蓮爆料王」社團也有多名宜花居民表示,目擊到此一震撼場景,並趕緊用手機拍下難得畫面。這個不明物體在墜落過程中,還出現數次爆炸的巨大火光。

 

相關影片被放上網路後引起熱議,眾說紛紜,有人說是「宜蘭有外星人」、「地球很危險不建議你們來旅遊」、「我們都在家防疫,你還好意思來玩啊!外星人」、「阿共的飛彈打過來了」、「變形金剛來了?」還有人開玩笑說,「不管是誰來了,請叫他戴好口罩」。

(圖/截圖東管處即時影像攝影)

「真的太漂亮了」,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林維玲說,早上檢查設置在東海岸的4支即時影像攝影,原本失望以為沒有拍到今天凌晨的火流星,再次檢視,原來機械故障,但主機內有存檔,尤其是石梯坪的拍得相當完整。

 
從石梯坪的即時攝影畫面,凌晨3分33秒,鏡頭的左上方出現流星,緩慢降落,接著約來越大,還不停閃爆,在3分42秒和47秒的閃爆照亮了太平洋海面,宛如白天一樣。

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助理研究員李瑾接受記者電話訪問時表示,今天凌晨在台灣許多地方都看到火球墜落,確定是「火流星」,且特別大,因顆粒比較大所以比較亮,撞下來時可能破碎或崩解,「邊撞邊碎掉」像是爆炸般。(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隕石#火流星#火球#外星人#流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804

0.2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