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藝文紓困難申請!嘆被歸類體育署、教育部 街舞師:文化部踢皮球

記者 李依庭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6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6 18:37

各部會相關紓困方案陸續申請入帳,但有一群街舞老師因為疫情不能教舞,要申請文化部藝文補助時卻碰上瓶頸,抱怨產業結構常常被歸去體育署或是教育部,就像皮球被踢來踢去。而還有一位在補習班打工的陳同學,要申請勞動部的萬元紓困金時,才發現雇主沒有為他保勞保,讓他喪失權益。

圖/TVBS

 
街舞老師阿幫:「1、2、3、4and5、6、7、8。」

街舞老師數著拍子,教學生舞步,但隨著三級警戒,舞蹈教室不能營業,老師們申請文化部補助卻處處碰壁。

街舞老師陳裕琦:「文化部的紓困感覺像是,一看到我們有教學就說你們是教育部的,一看到我們有比賽就說你們是體育部的,就是被踢來踢去就對了。」

 
來來回回折騰,就是沒領到,文化部藝文4.0的紓困補助,這針對自營或無固定雇主的藝文工作者,因疫情受影響的,可以申請合計6萬元上限的補助,也有人去年申請到了今年撲空。

街舞老師飯粒:「去年有申請過文化部的紓困補助,然後確實有通過,有拿到款項,我以為今年拿到款項,結果6/4時沒有相關的紓困金入帳。」

跟文化部補助無緣,就是因為有這個條件限制。

圖/TVBS

文化部藝術發展司副司長吳宜璇:「因為他確實是有勞保身分在身上,他確實會沒有辦法符合基本的申請資格。」

除了藝文工作者遇到困難,還有一群打工族,同樣需要幫助。

補習班工讀生陳同學:「我的雇主沒有幫我保勞保,這次的紓困方案有一個要件是,要在4/30有保勞保,我在4/30那天依照我的班表,我是有上班的。」

圖/TVBS

 
在補習班打工的陳同學,也因為補習班停業沒收入,更慘的是連勞動部的萬元紓困金也沒領到,原來老闆在他3月上班時,就沒幫他保勞保,所以就算他4/30當天有出勤,也因為雇主沒幫他保保險而喪失權益。

雖然根據就業保險法,雇主未依法替勞工投保可處罰緩,陳同學也坦言若要走到法律這一步,不知道要耗多久,恐怕也失去了紓困「救急」的本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三級警戒#紓困#勞工#停業#街舞#藝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796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