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百坪菜園、櫻花盛開 泰安警所變景點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林隆士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2/12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警局變身觀光景點!台中縣泰安派出所每週末都有不少遊覽車闖進來,不是遊客犯了法被帶進警局,這些人都是衝著警所內100多坪的菜園和老欉芒果樹而來,原來這間派出所佔地2000坪,員警乾脆開墾菜園,小朋友可以在派出所菜園抓蟲,大人可以採芒果、賞櫻花,讓嚴肅的警局變身觀光景點。

泰安派出所長羅福勝:「來來來。」

遊覽車開進警局,派出所所長本來還在種菜,來不及換回警服,直接變身觀光導遊。旅客:「開心農場耶,高麗菜!」員警:「這個是大頭菜。」遊客:「大頭耶!」

都市來的小朋友很驚訝,不知道警察局裡可以種菜。遊客:「那些警察伯伯如果變農夫,會很怪。」

話雖然這麼說,但一群孩子衝進田裡,馬上學會抓蟲。遊客:「抓到了1隻,在這邊!」

警局敦親睦鄰,在派出所後方種了100多坪的蔬菜,一有空,就會來拔草、抓蟲。茼蒿、小白菜收成後,直接送鄰居。羅福勝:「這是代表最天然的,通通沒噴灑農藥。」

這裡是泰安派出所,佔地2千坪,但只有9位員警,所長不捨土地荒廢,直接開墾警局的開心農場,所內還種了2棵70年老欉芒果樹,夏天開放遊客採芒果、冬天賞櫻花,很多人就這樣慕名而來。羅福勝:「1、2、3。」

嚴肅的警局,在后里鄉這間泰安派出所有不同的面貌,成了「觀光警局」,但可苦了這些員警,得十項全能,除了要執勤務、種菜,還得充當導遊、攝影師,甚至站上舞台變成警察MODEL,讓遊客在警局前拍個過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3

0.0489

0.1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