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Delta侵屏東!藥師揪「關鍵疑點」 眾人驚呼恐怖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8 08: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8 08:58
Delta變異株入侵屏東,進行大範圍消毒。(圖/TVBS資料畫面)
Delta變異株入侵屏東,進行大範圍消毒。(圖/TVBS資料畫面)

擁有超強傳播力、讓各國戒慎恐懼的Delta變異株入侵台灣,秘魯返台祖孫的群聚案已累計12人確診,其中8人確認染上Delta病毒株。但藥師林士峰昨(27)日質疑,秘魯返台祖孫同班機乘客沒事嗎?指揮中心昨日指出,會回追與秘魯返台祖孫同機旅客的健康狀況。

更多新聞:防Delta恐怖傳播力!救命法曝 醫估「最快解封日」

 

指揮中心指出,屏東計程車司機群聚事件指標個案為當地白牌司機(案14298),經疫調發現1位工作接觸者(案14409)確診,而案14409的兩位家人(案14407、14408)也染疫。而案14407曾於6月11日、6月14日與秘魯返台的阿嬤(案13332)有短暫接觸,而全案至27日止,共有12人染疫,其中8例感染Delta病毒株。

屏東縣枋山鄉群聚感染案關係圖。(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對於此群聚案,藥師林士峰27日在臉書發文質疑,這一對秘魯回國確診的祖孫,下飛機後一路到屏東居家檢疫,與他們同機的乘客、機組人員,採檢後都沒事嗎?他們又分別在哪個縣市居家隔離?自嘲自己搜尋能力不夠,「有神人有查到這方面的訊息嗎?」

 
更多新聞:Delta入侵掀退訂潮 蔡尚樺2箱「枋山芒果」挺果農

藥師林士峰質疑秘魯回國確診的祖孫同機乘客和機組人員狀況。(圖/翻攝自林士峰臉書)

PO文曝光後,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剛剛還在和家人討論這個問題!機組人員,地勤人員,海關人員不就都是高風險?」、「你的疑問也是眾多民眾的疑問,但指揮中心還沒解盲。」、「機組人員現在都需要隔離跟快篩,這部分問題比較單純」、「我也很擔憂這個問題,匡列一點也不完整」、「這疑問好恐怖」、「真的很擔心」、「我也感到納悶...同機的疫調呢??整個很神秘。」、「好可怕喔!無法想像」。

更多新聞:傳播力高英國變種60% 專家:打疫苗防Delta效果破9成

昨日疫情記者會上被問及秘魯返台祖孫同機機組員及乘客有無匡列或篩檢?指揮官陳時中回應,他們自6月6日搭機返台,同機的人員目前已完成居家檢疫及自主健康管理,考慮採檢秘魯返台祖孫當時座位前後兩排旅客,將回追以釐清是否有感染狀況。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迎戰Delta病毒

全國三級警戒

#Delta#秘魯祖孫#確診#新冠#藥師#林士峰#指揮中心#機組人員#乘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5

0.0853

0.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