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勸世三姊妹》虛構故事 未料地址真有此戶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蔡松霖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7 16: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7 16:08

躍演劇團一齣《勸世三姊妹》音樂劇,故事中設定,一名拋妻棄子的負心漢,女兒長大後,回虎尾找到爸爸,不料設定的地址真有其人,是一名70歲的蔡老先生,他沒有拋家棄子,但是他有3個兒子,他緊張得一一打電話問,也都沒有,故事是虛構的,卻有人太入戲,去他家一探究竟,導演說,沒有先查證,現實中真的有這一戶,真的很抱歉。

圖/翻攝自躍演VMTheatre

 
演出者:「你祖厝在雲林虎尾鎮尾寮興中里177號的宋德正先生嗎。」

劇團演出,確認地址身分之後,就是劈頭開罵,罵的尺度還得消音避開,然後進入音樂劇。

演出者:「放妻放子放一堆債,作你逍遙展風神。」

 
圖/TVBS

劇中的地址實際上真的有,主人不是宋德正,是70歲的蔡先生,他一生清白,沒有辜負人,但是有三個兒子,連忙打電話一一詢問。

實際屋主蔡先生:「我有問他(兒子)啦,說他又沒跟人家怎樣,那可能這樣,(哈哈,你有打電話去問你兒子喔),有,問三個都問。」

老先生說,住家地址出現在影片中,有人好奇來找宋德正,有人想看看哪個負心漢。「躍演」劇團2007年創立,想建立屬於臺灣的音樂劇文化。2017年曾受臺北市立國樂團委託製作,於國家劇院與臺中國家歌劇院演出閩南語國樂歌劇《李天祿的四個女人》。

劇團得知之後也非常驚訝,很抱歉沒有求證真的有這戶人家,意外造成了屋主的困擾,導演說,要不是防疫期間,會親自登門道歉。

圖/TVBS

躍演藝術總監、導演曾慧誠:「蔡先生真的很抱歉,因為是我們的疏失造成你的困擾,在這邊我代表劇團,也代表創作團隊,跟你說聲抱歉。」

音樂劇中,另一個爭議是國罵連連,以虎尾為背景的創作,虎尾鎮長也說話了。

 
鎮長:「國罵有可能演變成學生,年輕人學習的一句口頭禪。」

導演解釋,音樂劇的創作和流行歌曲不同,需要符合角色定位。

劇中的女主角開場時看見多年前拋下他們一家人的父親唱出的歌曲,是建立角色與推動劇情,才有這樣的安排。

因為地址和歌曲的衝擊,點閱衝新高,也是劇團意料之外,劇情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躍演劇團#音樂劇#勸世三姊妹#負心漢#地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1899

0.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