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氣配電扇最省電?台電另曝「神物」:增對流又省錢


發佈時間:2021/06/25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5 18:59
台電透露使用冷氣時,可搭配一神物省下電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電透露使用冷氣時,可搭配一神物省下電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全台近日高溫酷熱,加上疫情關係,民眾得居家辦公與遠距教學,進而助長用電需求,甚至前幾日全台用電量刷新歷年6月用電紀錄,更創下史上用電第二高峰紀錄。台電呼籲民眾記得節約能源外,也分享「1妙招」令民眾在不得不開冷氣的情況下,提高冷氣房效果,還能省電費。

(圖/翻攝自「電力粉絲團」臉書)

 
台電在臉書發文表示,本土受疫情衝擊,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許多人居家辦公進而帶動用電量,同時也傳出不少民眾抱怨電費大增,卻又因天氣太過炎熱不得不開冷氣降溫,對此台電表示,其實可以透過提高冷房效果省電,建議民眾開冷氣時能搭配「循環扇」一同使用,幫助室內空氣對流,進而多少省下電費。

更多新聞:昨全台用電創6月歷史新高 冷氣這樣設定可省電6%

台電解釋,雖然循環扇與電風扇外表長得相似,不過功能卻是大不同,一般的電扇是利用風吹過皮膚表面將熱量帶走,令人感到涼爽,不過循環扇因扇葉設計不同,它可吹出螺旋柱狀的集中風力,十分適合用來帶動室內空氣流通,一旦室內空氣流通,冷氣運作也較不費力,進而省下些許電價。

 
(圖/翻攝自「電力粉絲團」臉書)

更多新聞:台電離岸風電拚8月發電 全國近300支風機進度大落後

另外,台電指出,民眾吹冷氣時,除了可搭配循環扇省電,冷氣本身的省電模式也不容忽略,包括將溫度設定26至28度,冷氣溫度每調高1度,便能省空調電力6%,再來是記得要清洗濾網,若累積太多灰塵易讓冷房效果降低,關好門窗也能避免冷氣外流,最後若民眾長時間吹冷氣,可購買變頻能源效率1級冷氣省電。

實習編輯/李佳諺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電費#台電#冷氣#循環扇#省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741

0.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