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個月爽吹冷氣整天 男驚曝「省錢神招」:一天才10元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7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7 13:45
網友曝省電妙招。(示意圖。與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曝省電妙招。(示意圖。與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來天氣晴朗炎熱,加上因應疫情許多人居家上班,民眾開冷氣消暑但又擔心電費太貴。一名網友分享,自己的省電妙招,只要溫度設定好,2個月爽吹冷氣整天,電費972元,扣掉公用電費,實際電費才604元,相當於一天才花費10元,PO文引網熱議。

網友曝省電妙招。(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

 
該名網友昨(6)日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透露,自己參考許多人推薦的「不關冷氣之術」,整整2個月,超過90%時間,只要在家就開冷氣,且溫度控制在26度,他認為這招有效。只見隨文可見原PO的帳單中,應繳金額為972元,扣除367元公共電費,實際電費604元,讓他開心直呼,「扣掉公共用電,等於吹一整天的冷氣才10塊錢。 」

此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我2個月5000多」、「比沒開冷氣的我還便宜」、「因為有寶寶也是24小時開著怎麼2個月5000元,哭哭」、「一個月4000哭哭」、「好便宜,我上個月繳2584元」。

網友曝省電妙招。(示意圖。與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過,有網友持不同看法認為,「今年夏季電費還沒開始」、「我記得6月暫時非用夏季用電」、「你這期沒夏季電費,7月份才開始」。另外網友指出冷氣機型有也差,「有沒有變頻真的差滿多的」、「不同品牌的一級變頻,電費也是差很多」、「變頻的冷氣才能這樣,傳統定頻的會嚇死人」。
 

對於吹冷氣該如何省電,台電去年夏季曾在官方臉書「電力粉絲團」教授省電方法,溫度設定為26至28度加吹電風扇,「就很涼」,第二、冷氣溫度每調高1度,可省空調電力6%,第三、汰換老舊冷氣改用能源效率1級的冷氣也能省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冷氣#省電#神招#網友#爆廢公社#電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0

0.0826

0.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