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台電吸收費用!7月有望取消夏季電價 蘇貞昌這樣說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1 15: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1 16:35
蘇貞昌今日回應7月是否取消夏季電價一事。(示意圖/翻攝蘇貞昌臉書)
蘇貞昌今日回應7月是否取消夏季電價一事。(示意圖/翻攝蘇貞昌臉書)

全國三級警戒不斷延期,行政院祭出「紓困4.0精進方案」,宣布6月電費不以夏季電價計費。不過,三級警戒再度延長至7月26日,至於制度是否再放寬,7月比照辦理取消夏季電價?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1)日給答案了。

更多新聞:阿嬤突喘不過氣!X光驚見無骨雙手「猛掐勒頸」主治證實

 

夏季電價從6月開始至9月為止,時間長達4個月,因天氣炎熱高度使用冷氣空調等用電,再加上全國三級警界不斷延期,民眾待在家時間也延長,電費也非常有感。面對疫情衝擊民生,行政院6月24日通過紓困4.0精進方案,決定將6月的民生電價部分緩調,不實施夏月電價,約有1000萬用戶受惠。

夏季用電量大增。(圖/TVBS)


不過,三級警戒又延期至7月26日,至於是否比照辦理,取消7月夏季電價?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7日表示,已請經濟部就夏月電價抑低用電尖峰負載的成效、台電自行吸收電費減收的財務負擔,會再進行整體評估,思考7月住宅用戶是否也不實施夏月電價。
 

更多新聞:電費破萬嚇歪!老司機揪「4大吃電怪獸」實測秒關省6百

對此,蘇貞昌今(11)日表示,對於疫情進展及民生需要與負擔,政府可是一直緊盯著狀況,7月是否取消夏季電價會在適度時候和大家報告。

指揮中心實施微解封。(圖/TVBS)

此外,指揮中心開放微解封,但全台縣市「逆時中」,截至11日下午3時為止,除了澎湖縣都禁止餐廳內用。面對各縣市不同調政策,蘇貞昌表示,這就像放颱風假一樣,各地情況都會不同,會依照時段、地區來訂規範,指揮中心都有授權各縣市政府實施政策,讓各地做得更到位。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電價#電費#冷氣#微解封#夏季電價#夏季電費#蘇貞昌#台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8

0.1279

0.3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