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恩主公醫院遭批未匡列疫調 院方:虛心接受指教


發佈時間:2021/06/24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4 12:3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新北市三峽恩主公醫院院長吳志雄今天表示,醫護人員戰戰兢兢承擔照顧確診病人的壓力,在長期戰役中,立場與高雄市政府一致,並虛心接受任何指教,希望全島不分地域齊心抗疫。

高雄市發生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回家探親引發家庭群聚的確診個案14359,23日遭高雄市府衛生局抨擊,新北市恩主公醫院並沒有匡列,院方也未落實通報,造成後續外縣市疫情擴散,「恩主公醫院根本是失職卸責」。

 

個案14359出院後,兩度回診且往返新北、高雄與工作地桃園,高雄市府認為是未匡列採檢,個案回到高雄引發7人確診。高雄市長陳其邁昨天也在記者會表示,高雄市沒有接獲新北市衛生局通報,是高雄市府搜尋新聞,才知道恩主公醫院發生群聚感染。

恩主公醫院院長吳志雄今天接近中午發布文字聲明與錄音聲明表示,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恩主公醫院全體同仁在工作崗位奮鬥,為民眾的健康把關。醫護需承擔照顧確診病人的風險壓力,無不戰戰兢兢。

吳志雄說,自5月起疫情演變成社區感染,雙北地區首當其衝,醫護面對狡猾未知的看不見病毒,沒有猶豫的空間,只能鼓起勇氣勇敢專心對抗病毒。這場長期的戰役,醫院的立場和高雄市政府一致,也盼望不分地域齊心抗疫。任何對恩主公醫院的指教,都虛心接受。
 

恩主公醫院解釋,高雄市政府衛生局23日所指全國確診案號14359,是60歲男子,於5月24日在恩主公醫院進行腹腔鏡膽囊切除術住院,住進1120病室,當時核酸檢測(PCR)為陰性,病患5月27日出院。

恩主公醫院澄清,個案14359出院後,醫院5月29日發生第一案檢測「陰轉陽」確診個案(住1118病室),彼此為隔了兩間隔壁的病室。依據疾病管制署(CDC)的規範,個案14359非密切接觸者,無須被匡列,醫院依據疾管署的規範,匡列第一圈病人及醫護人員。匡列對象及範圍一切都依照疾管署與衛生主管機關核定執行。

至於高雄市府衛生局批評的兩度回診未匡列採檢,恩主公醫院澄清,案14359於6月4日回診傷口拆線;另於6月7日因咳血至胸腔科門診就醫,當日放射線X光檢查並未顯示異常。主治醫師為安全起見,再安排胸部電腦斷層(CT)檢查。

院方表示,個案14359於6月17日回診,電腦斷層發現異樣,醫師建議病人立刻到急診住院並且PCR採檢,不過,當時病人都拒絕,這些就醫過程,病歷中皆有詳細記載。(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恩主公#醫院#確診#醫護#家庭群聚#新冠肺炎#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872

0.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