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幫診所關說拿疫苗 高嘉瑜:沒施壓、衛生局10分鐘就OK

記者 楊致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9 15: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9 17:30

台北市政府下午開記者會,公布好心肝診所違規施打疫苗案,進一步調查發現,原來早在好心肝診所取得115瓶疫苗之前,更早拿到疫苗的是小禾馨診所,從5月31號開始陸續配發85瓶疫苗。台北市政府政風處調查指出,因為5月30日這天,有中央級民意代表介入,跟衛生局局長幫忙小禾馨診所提出要求,市長柯文哲被問及這個民代是誰,他回答:「我看報告是高嘉瑜。」對此,高嘉瑜下午緊急召開記者會澄清,強調不認識禾馨診所任何人,甚至是醫師蘇怡寧,當初是接獲對方來電,說一年接生嬰幼兒有七千多名,數量很多,為了保護孕婦跟新生兒,才會幫忙爭取疫苗。她只是把訴求轉達給台北市衛生局,過程中絕對沒有施壓。

高嘉瑜否認關說協助診所取得疫苗。(圖/TVBS)

高嘉瑜指出,當初會幫忙爭取疫苗,是因為診所想要保護孕婦,並讓醫護人員獲得最好的照顧,她坦承將這樣的心聲轉達給衛生局局長黃世傑。當時衛生局局長也不到10分鐘內就回覆說沒有問題。她認為台北市衛生局相當的支持,也沒有聽到市府說不行。只是很單純的請衛生局協助,讓孕婦可以施打疫苗,保護孕婦跟新生兒,從頭到尾都沒有施壓衛生局,甚至認為衛生局很樂意協助。

 

高嘉瑜定調是選民服務,因為從頭到尾都沒有遇到阻撓,而且衛生局也沒有說不行,她只是轉達選民陳晴,她認為被扣上「關說」這個帽子有點大,有被「突襲」的感覺;既然診所有陳情,衛生局也都願意協助,不覺得這是關說,現在變成這樣的局面,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更多新聞:北市診所違規施打 驚爆「高嘉瑜」幫禾馨向衛生局要疫苗

高嘉瑜也說,自從轉戰立法院後,兩人已經有一年多沒有互動,「可能感情不如以往,突然被柯文哲點名,有點嚇到」。但她也肯定柯文哲應該是覺得這件事,沒有什麼好不能對別人講的,所以把我點出來。她自己也認為沒有見不得人,至今也還沒見過蘇怡寧醫師本人,也沒有去過禾馨診所,雙方只有在電話中通過話,強調這只是選民服務,當初就是基於保護醫護人員跟孕婦,否認施壓台北市衛生局局長黃世傑,高嘉瑜還補充說:「壓都沒壓」。
 
高嘉瑜否認關說協助診所取得疫苗。(圖/TVBS)

對於好心肝診所部分,她則是完全不知情。她也懷疑,如果好心肝是直接打電話去衛生局要疫苗的話,是不是衛生局應該解釋配發疫苗的原則是什麼。

對於捲入這起風波,是否會打電話給柯文哲,高嘉瑜回應,「等待時間來證明,我以前覺得柯市長對我很好,這一次可能是希望我出來講清楚。」她也自我解嘲說,可能「怕我不夠出名」。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好心肝疫苗爭議

疫苗+1

#高嘉瑜#小禾馨#好心肝#疫苗#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1

0.0725

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