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都沒人處理!婦染疫亡 家屬控「延誤送醫」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8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8 19:15

搶救染疫病患,時間不等人!新北市一名確診婦人,插管一周之後宣告不治,家屬痛罵,打了60多通電話,相關單位在第一時間竟然都沒人來處理,導致輕症的媽媽,最後肺功能只剩下5%,引起併發症過世,而且登記確診的日期,竟然差了整整8天,不免讓人質疑,整個SOP是不是亂了套。

圖/TVBS

 
鏡頭前的媽媽掛著氧氣罩,不停喊著頭好暈,因為確診染疫,導致她的血氧過低,必須插管維持呼吸。

林小姐:「媽媽不要害怕啦,媽媽不要害怕。」

信心喊話給媽媽加油打氣,醫師在旁也答應會給她最好的治療,而且也一度傳來好消息,說狀況有好轉。沒想到才插管短短一周,病情急轉直下,最後宣告不治。

 
林小姐:「我覺得我做的不夠多。」

言語中既挫折又無助,新北市這名林小姐,一家出現3人確診,只是重症的爸爸即將康復,妹妹也出關了,反觀原先輕症的母親,卻早一步離開大家。

圖/TVBS

林小姐:「這是醫生在跟我們講解,她現在心跳是0,後來我們就一個一個跟她講話。」

這一幕逼哭了多少人,只能隔著冷冰冰的螢幕,送走最親愛的家人,這樣的結果,家屬忍不住痛罵指控說,通報速度太慢了。

林小姐:「我們就以為後面會有其他的人,來通知我們說她是要去醫院,還是要去隔離、集中檢疫所什麼都沒有。」

不只打了60多通電話求助無門,她的母親案號8963,明明是5/25篩檢確診,卻被登記在6/2,整整差了8天;而死亡日期6/12,竟然是被列在6/17,家屬質疑SOP亂了套,通報跟流程明顯有問題。

林小姐母親:「期待他日再相逢 共度白首。」
 

圖/TVBS

生前最愛唱歌的媽媽,其實個性非常活潑開朗,喜歡出門玩也愛跟家人合照,但自從染疫之後彷彿變了一個人。

林小姐:「我從來沒有看過她這麼慌張的狀態。」

檢查之下媽媽的肺功能只剩5%,也出現快樂缺氧情形,最後引起併發症過世。雖然現在醫療量能吃緊,個案的資料整理也需要時間,但這些數字背後,都是一條條的人命。雖然家屬不願再追究,但也喊話,希望制度不要再出漏洞,因為這一聲再見,其實永遠都再也見不到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搶救#染疫#病患#過世#延誤#送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730

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