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運動紓困!兼職1人補貼4萬 遭批「程序繁瑣」

記者 許祐祥 / 攝影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7 21: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7 21:06

全台三級警戒,運動產業大受衝擊,體育署推紓困4.0,如果是從業人員,像健身教練或有氧老師,一人補助4萬,但紓困內容包含勒令停業業者、沒被停業店家和兩類的從業人員,各種條件,好多人看完網路直播,還是不懂。

圖/TVBS

 
全台三級警戒,知名棒球練習場,拉起紅龍配合政策停業,整整一個月,都沒辦法做生意。

體育署,推運動產業紓困4.0補助業者,只要證明市政府勒令停業,收入減少50%,或非勒令停業但收入也少50%,就能申請,台中一間飛鏢店收入直接歸0。

飛鏢店業者:「一個月就少35至40萬。」

 
業者坦言政策突然,但店在逢甲租金人事都要成本,短期補助能撐拖長就沒效了。

圖/TVBS

飛鏢店業者:「只夠我養一個,其他都自生自滅。」

運動娛樂產業是政府勒令停業,沒錢賺,民眾愛去的健身房也沒開,不少教練也碰到危機。

有氧老師說,他是多間健身房約聘制,算兼職人員,申請補助被退件會不會過,還是未知數。

圖/TVBS

有氧老師認為,紓困應該更方便,體育署說明會上有薪資設算,符合資格才能申請。

不只一個老師,反映聽得霧煞煞有看沒有懂,還有私人教練說,紓困程序繁瑣有的大公司全體放假,連在職證明都沒辦法申請。

 
運動事業從業人員,不少人完全0收入,體育署補助4萬能救急,但停業政策沒取消,老師跟教練們依法不能上團體課,收入斷炊咬牙苦撐,還有新進員工連職業工會都來不及加,補助看得到吃不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管制#症狀#三級警戒#紓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0784

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