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妻染疫缺氧「智力恐退化剩13歲」 尪心痛:這病毒太狠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7 15: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7 15:54
一名女子日前做生意時不慎染疫,期間發生缺氧症狀。(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女子日前做生意時不慎染疫,期間發生缺氧症狀。(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爆發,不僅衝擊各行各業,也改變許多家庭原本的樣貌。一名男子的母親日前做生意時不慎染疫出現缺氧症狀,雖及時救回但腦細胞已受損,恢復意識後智力恐怕只剩13歲,讓他的父親心痛喊「這病毒太狠了!」一個好好的家庭因疫情遭逢巨變,男子友人得知後也感嘆「再多的金錢也喚不回逝去的一切」。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發文表示,朋友的母親因為做生意,在2週前不小心感染新冠肺炎,過程中發生缺氧症狀,雖然從昏迷中醒來,近日可能可以拔管了,但腦細胞嚴重受損,導致醒來後雙眼無神,須待她慢慢恢復意識,智力恐怕退化到「只剩13歲」。

 

朋友的父親也難過表示,母親原本是很精明的人,染疫後卻變成這樣,現在只求她能自主吃飯就好了,以後孩子們還要讀書,他要出去工作,「誰來照顧媽媽?這個病毒太狠了,怎麼會感染到這麼強的病毒呢」。朋友也感嘆「先不論我爸已經64歲了,能找什麼工作,光是聽到我爸這樣講,真的讓人很難過」。

朋友的父親心碎表示,病毒真的太狠了。(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朋友的際遇讓這名網友看了相當心痛,並表示一個原本好好的家庭,卻因疫情遭逢巨變,若當初有高流氧氣機或相關抗疫藥物,根本不會來到這個地步,智力受損是一輩子的事,不是做復健就會好的,再多的金錢也喚不回逝去的一切。

 
網友分享朋友家的遭遇。(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貼文曝光後隨即吸引大批網友關注,紛紛留言替這名友人加油打氣,「祝阿姨早日康復,可以恢復成原本的她」、「希望會有奇蹟發生」、「看了好難過,一定要加油」、「這就是個大天災,一切都會好起來的」、「家人的陪伴很重要」、「加油,失智真的很辛苦,病人要很有耐性,陪伴的家人朋友也要很有耐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智力#缺氧#染疫#病毒#拔管#昏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795

0.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