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村上隆還錢來」 什麼都貴!辦展挨批

記者 林婉婷 / 攝影 盧宏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2/06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日本超高人氣的當代藝術大師村上隆,他曾經替LV設計櫻花包,締造銷售佳績,也讓時尚圈掀起和藝術家合作推商品的潮流,更讓村上隆成為不少新一代藝術家眼中的偶像;最近他到台灣辦藝術展,還要挑選有潛力的藝術家,吸引不少本土年輕藝術家,紛紛報名參加展覽;不過在展場卻赫然發現,有藝術家用大字報刊登說被村上隆騙了,還要他還3千元;經過調查發現,原來是藝術家覺得主辦單位索取的參展費太高,連多發一張工作證,都要給3百元,藝術家氣憤之餘,用創意表達憤怒;而主辦單位則回應,事前都有說清楚,只是大家認知不同。

低著頭看,還有人拿著相機拍,到底看什麼?湊上前來仔細瞧一瞧,「還錢來,村上隆」就寫在地上的小板子上,還標上要村上隆還3千元,連日幣都幫忙兌換好。

藝術家:「有工作證才能進來,可是昨天並沒有?」工作人員:「等一下、等一下,沒有喔,我們有在查工作證。」

雙方看法有點分歧,就是為了展場費;報名租一個陽春小方塊做展場,要3千元,如果要有掛作品的木板牆,另外加3千元,想要有點氣氛,來個燈具要1千2,光有燈具不夠,要有電源線才行,另外再給1千2,甚至連工作證多1張,也要多收3百元。

藝術家:「超貴,我很感嘆台灣,現在目前很少有這類似的活動,我想自己親身來體驗。」

全是衝著日本藝術大師村上隆來參展,村上隆超高人氣,連LV都請他設計櫻花包,進一步推升他成為國內時尚藝術偶像;年輕一輩的設計師勒緊褲帶,也要來朝聖,因為只要被村上隆欽點的前三名,就有機會到日本去展覽;主辦單位說辦展覽花費高,事前都有寫明清楚參加費用,藝術家抱怨太貴,也只能說是認知不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村上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6

0.0780

0.2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