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推到宅打疫苗 新北鬆口:依個案申請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6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6 19:36

台北市針對行動不便長者,今天(06/16)開始到宅施打服務,而且全程比照接種站模式,完整設備,施打完醫療人員也會留下觀察身體狀況半小時,而還沒全面開放的新北,今天記者會也宣布,將開放個案申請,但只限制82歲以上長者或72歲以上原住民長輩。

圖/TVBS

 
醫護人員:「來,打針了喔。」

醫護人員全副武裝,小心幫長輩施打疫苗。

醫護人員:「如果有發燒的話,用普拿疼就可以。」

 
這不是在醫院而是在民眾家中,台北市推出到宅施打服務,6/16正式啟動,全程依照接種站模式,醫師留下觀察半小時才會離開,市民想申請也只要撥市府及衛福部專線,或是到里辦登記,專人評估體況後,就能受理預約。

圖/TVBS

醫護人員:「插腰好了,插腰。」

不過疫苗珍貴,一開瓶6小時內要打完,到宅施打隊一天只服務8至10人,出發前也會安排施打路線,抓緊時間接種,台北照顧不便長者,隔壁的新北也終於鬆口。

新北市長侯友宜:「我們必須每一個個案,都要經過醫師專案評估以後,才會視這個狀況安排接種。」

新北則因疫苗數量只受理個案,還限制82歲以上長者或72歲以上原住民長輩才能申請,只是像中和這位林太太目前想施打卻不符資格。

不便長者家人:「你看,他現在用滑的,還快一點。」

圖/TVBS

 
靠著助行器慢慢移動,林太太76歲,行動不便,而且需要氧氣機隨時在身邊,根本難以外出,而同一個里內也有不少長者像她一樣無法出門。

不便長者家人:「政府能不能來幫忙,來家裡給我們注射一下。」

中和秀水里長陳炳男:「年長者他們沒有辦法出門,希望讓他們也可以施打。」

里長希望新北市能擴大,畢竟光他一個里,總共就有6位長者出門有困難,其中一位98歲的黃媽媽因跌倒脊椎受傷,不能下床行動,還有里民得依靠抽痰機才能生活,或是植物人更是不能移動,而且這些長者都住公寓,上下樓更是大問題,新北開始受理在家施打申請,也讓家屬鬆口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行動不便#長者#到宅施打#接種#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745

0.2181